影劇癮|《首爾check in》李孝利的銀牌諮商所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韓劇和韓綜的領域中我是個幼幼班,以前專情於日劇,近年來莫名就跳入韓坑(?),大概從《愛的迫降》那時才開始轉而看了不少韓劇。而韓綜也是差不多涉略貧脊,會點開Fridays影音《首爾check in》是因為前陣子看了Netflix《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覺得極其療癒!過程中被李孝利白色上衣搭配牛仔連身褲的親近感和灑脫感圈粉(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她是誰...對不起...)(然後是出於好奇為何阿毛要一直跟吃貨提到金泰希,估狗才恍然大悟哇原來他是Rain,再度道歉,對不起)。
此篇想紀錄李孝利在這個實境節目中觸動我的許多片段,可以感受到這是幾十年來經歷人生百態與演藝圈艱辛後淬鍊出來的智慧和沈穩,而且非常有溫度,根本可以當一位心理師,就像娜勑回饋的:「妳以後開一間銀牌諮商所吧!」。(至於為什麼說銀牌我看不懂,求解)
其實目前已播出的四集之中都有無預警地出現很讚的句子或情境,原本想要全部再看一次然後紀錄下來,但...我沒有這麼勤勞QQ而且每個人觸動的點應該也蠻不一樣的,有興趣再自行去細細品味。以下是第4集的一些片段。

「我們要對現在感到滿足。」
巨星們聚集在元萱家,回味起出道時期的影片,致敬青春。寶兒感慨地說,以前都不知道自己多漂亮。這個想法我也非常有共鳴,外貌與體態焦慮一直都是大部分女性的家常便飯吧!更不用說螢光幕前的藝人。有時陷入回憶看著高中、大學時期的照片,才發現其實自己根本就不胖、根本很好看,但停留在心底的記憶卻是非常難以自我欣賞,嫌棄到不行。
是啊,我們要對現在感到滿足,孝利這樣回應。
我也漸漸開始能夠欣賞此時此刻的自己,即便體態不符合自身最佳標準,但,不想再錯過當下屬於自己最美好的模樣了。

孝利每天起床的慣例是喝一杯熱茶、進行瑜伽。這個早晨也不例外,特別的是帶著元萱和正化一起,而且要挑戰看似不可能的「以頭頂倒立」。
其實可能沒有這麼難,但就會先告訴自己好像很難!正化很真實地說出心聲。「是啊,為什麼要這樣想呢?」為什麼要這樣想呢?值得反思。元萱也表示會直覺地認為根本想像不到自己完成這個動作。
「那今天想想看吧!」多麽美的一個邀請。在正化嘗試時,孝利伴在一旁。
「有人站在我身旁,請認真感受這是多大的安慰。」她說。
「有人會扶住你、不會讓你跌倒,對我來說,姐就是這樣的存在。」正化聽得眼眶都濕了。我也是很重朋友的人,但情感的隱晦難免已經是習慣,如此直球的表達對我來說好難!直接封為「愛要及時」的最佳典範。

「喜愛自己的身體吧!」
仍然是瑜伽片段。正化順利挑戰成功之後,說到對於脖子受過傷會有擔心。
「是啊!會擔心。姐對脖子有負面的想法,感覺會一直影響你,『我的脖子不好』、『我動過手術』這些想法,越是這種時候越要愛護它,伸展它、摸摸它。喜愛自己的身體吧!」
不是「你想太多了」、「別想這麼多」,而是暖心地同理。感受到自己的害怕時,請先切斷責備的聲音,給自己呼呼吧。
謝謝孝利歐膩(愛心)願歐膩繼續用魅力滋養眾生。
某一集,寶兒和孝利學貓拉筋,很可愛(此圖非當事貓)
缺口心理學
缺口心理學
心諮所菸酒生&實習心理師。 誠如Gabor Mate所言,成癮是迴避傷痛的一種方式。 我們因為有血有肉,必然擁有缺口; 而也正是因為缺口,所以得以真實。 尊重它、擁抱它、與它共存。 跌跌撞撞學習中,紀錄與分享沿路的寶藏, 以及關於我本人,內在與日常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