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記事本|酪梨熟啦!我的體態焦慮喜獲一劑緩解針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持續低醣飲食,過程中仍然有時會吃碳水類的食物,不過都會盡量把飲食內容重新調整回來。而這週最讓我興奮的就是訂了一箱屏東小農酪梨,經過幾天的靜置,終於見到它們由綠轉黑!酪梨是我執行低醣的救星,優良油脂、營養價值高之外,最重要是續航力很夠,不太會亂餓亂吃。
於是近日的興趣是搜集酪梨食譜,因為不太習慣單吃,就需要有多種變化。平常最愛的是酪梨、無糖豆漿、動物性鮮奶油、無糖可可粉,直接尬成一杯香濃好喝的混合物。今天嘗試了蘇愛雲老師書中介紹的「酪梨皮蛋」食譜,簡單方便,好吃!又在酮好社團看到網友把酪梨和鮪魚罐頭喇在一起,看起來也非常不錯。

說說我的體態焦慮

心態的部分,雖然如同之前所說嘗試著正念的不批判和接納,依然會覺察到自己很深的責怪和挫折,一方面針對這半年為何在體態控管失守,一方面真的好疲憊,難道「胖」就不能活得理直氣壯嗎?為什麼做不到「別在意他人眼光」這件事呢?等等。
正是因為這樣,一點小進步都是無比重要的,必須為了自己記錄下來:
*已經養成每天喝水兩千ml以上的習慣
*感受到身體變得比較舒服、精神較好
*比較不會嘴饞、容易肚子餓,開始對甜食比較無感一些

尋求普同感和價值觀校正

此外,心理諮商有一個概念是「普同感」,當我們陷入困擾時可以聽見和自己遇到相似困擾的人,可以得到支持的力量,以及「原來不是只有我!」的釋放感。價值觀校正是我自己的說法,飲控的路上時常會落入瘦才是王道的思維,但其實不同體態都有自己的美,在焦慮底下我其實知道該處理的是自我價值感的匱乏。很喜歡follow多肉太太和波痞這兩位KOL,不需要骨感身材也能展現氣勢和美感,而且都很會穿搭。波痞最近也有分享自己在體態上曾經遭受嘲笑的經驗,影片讓我很有共鳴。(也有出書)
這篇是我朋友撰寫的訪談報導,歡迎閱讀~
以上分享,謝謝酪梨的幫忙,好像還可以走下去,繼續一步一步緩慢前進。
缺口心理學
缺口心理學
心諮所菸酒生&實習心理師。 誠如Gabor Mate所言,成癮是迴避傷痛的一種方式。 我們因為有血有肉,必然擁有缺口; 而也正是因為缺口,所以得以真實。 尊重它、擁抱它、與它共存。 跌跌撞撞學習中,紀錄與分享沿路的寶藏, 以及關於我本人,內在與日常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