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介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組〉同窗ㄟ
頂擺老師教咱烏魚寮
毋知別項智識敢會曉
〈A組〉內行ㄟ
鹿港地名有典故
鄉土教育展步數
〈B組〉講看覓
〈A組〉
市區向南烏魚寮
全靠一座烏貓橋
古早地名桂花巷
一欉桂花芳芳芳
橋邊坉塗建設日本厝
借予無厝老師加減跔
〈B組〉這馬咧
〈A組〉
宿舍年久月深破爛散
想欲發展觀光有困難
〈B組〉欲按怎
〈A組〉
政府出錢出力來改觀
種花鋪草真好看
邀請ㄏㄠˊ人來開館
桂花巷藝術村真正讚
〈一齊〉有內才
〈B組〉
獅頭製作,頂港有名聲、下港真出名
肇勳書法,展氣勢、帶幼膩
〈A組〉
捏塗尪仔,耍干樂、臆謎猜
特殊工藝,做家具、𨑨迌物仔嘛真趣味
真福氣〈一齊〉
免門票、無限時
來喔;來喔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歡迎你
※洛津國小幼兒園沉浸式課程,自編鄉土教育唸謠教材
※桂花巷藝術村為學區內景點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鹿港好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仙好武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魚寮國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成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介紹的技術》: 只需一句話就可展現自己 在進入新的場合,自我介紹是除了外表以外,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講出被人印象深刻的話語,是致勝的關鍵。 從小我最害怕的就是自我介紹,身為i型人的我,對於大家把焦點放在我身上感到非常害怕。 但作者卻說內向人,反而是優勢,讓大家更願意聽你說話,並且因為內向就不會多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情。運用自我介紹的技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4-06-12
介紹美劇|檀島警騎2.0串流平台已經深入每個人的生活,要追劇的話,打開Netflix、迪士尼APP,裡面的影片、電影,根本看不完。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6-01
自我介紹:認識自己就是清理自己的開始大概四年前,因為一段11年的的伴侶關係劃下句點 在身心俱疲之下,當然有求神問卜想瞭解複合的機緣 然後也開始參加一些認識自己靈魂的課程 雖然聽起來虛無飄渺,但當生活重心需要轉移時 的確是個很好的切入點。 從求神問卜到認識自己,經歷了聽起來虛無飄渺的過程,接觸新時代、宇宙法則、身心靈練習等...
Thumbnail
avatar
歲月有限邊喝邊聊
2024-05-13
[Docker]介紹Docker是由GO語言實現,是一個在GitHub上開發原始碼的專案。它的目標是實現羽量級的作業系統虛擬化。讓使用者操作Docker,就像是操作一個羽量級的虛擬機器。 優勢 快速發表和部署 高效的部署和擴充 資源使用率高 管理簡單 核心 Image映像檔 Docker
Thumbnail
avatar
小黑
2024-05-11
免費ê電子冊 HyRead ebook 紹介—借電子冊愛注意的4項代誌文化部自9月份開始推出「擴大推動電子書計次借閱服務」,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的讀者會使無限制來借電子冊,順紲支持創作者和出版社。用戶需要入去正確的網站,注意登錄方式、借書流程,和解決漢字、拼音顯示問題。這一政策為台語閱讀提供了濟濟免費資源,對台語教學、學台語真有幫贊。
Thumbnail
avatar
Tâi-Gí 做伙耍
2023-10-26
介紹網賺項目(看廣告 賺點數 換U)..^.^..Givvy這間公司出了很多APP 之前有用過"Givvy Videos" 我個人覺得不符合經濟效益 但昨天剛好又看到這個項目 就下載另一個"Givvy Giveaways" 短短一天不到的時間就已經提領到"Coinbase" 這個Givvy最低提領門檻是0.19U(支持相當多平台) 但我個人都是用C
Thumbnail
avatar
Atai
2022-11-21
來去日本網站買冊買書買獨立/同人ACG啦!(2022 — 日英語平台紹介、論台日作品)分享有關語文、歷史故事 ē 台日作品相關紹介,一項意外是原來日本有「專賣日本創作者平台」,這種平台翻譯冊是看無 — ê,ah 美國是有平台支持「直接 kah 冊店買」,台灣 chia — ê 平台攏無。
Thumbnail
avatar
Ku龜 - 台文外交龜 - Tâigí Taiwanese Diplomat
2022-07-04
介紹4個可以賺點數的APP 而且讓對發票超好玩 一定要來看唷!!今天因為臉書有廣告甚麼賺錢之類的,然後就想說看看怎麼樣可以賺錢,看了半天覺得很有可能是詐騙,哈哈,但是關鍵字連來連去讓我看到了對發票賺錢,然後我就發現了這4個最近不錯的APP,尤其是怪獸的這款,還會送寶物,好有趣阿!!
avatar
懶懶璇
2021-09-30
用台語紹介「天竺鼠車車」(肥肥車)最近天竺鼠車車特別流行呢, 不過很少人介紹每一隻豬仔鼠(ti-á-tshí=天竺鼠), 所以a姆就試著用台語介紹每一隻豬仔鼠吧!
Thumbnail
avatar
台語tsín袂輾轉
2021-03-11
介紹一句日本人特有的講法:「遇到折線的時候」。是什麼意思啊?大家有看過日本的折紙嗎?去年十月奇美博物館展出全球規模最大的折紙作品展《紙上奇蹟2》,我也去看了。折紙最簡單的概念就是把紙折成各種藝術作品,但可別以為那只像小學生的美術課那樣折一隻烏龜出來而已,現在的折紙不只有裝機關會動,還可以很巨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