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記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創新。因為不創新的話,就是保有固有的才華跟品味,但是只保有現在的品味會讓自己視野變得狹隘,變成只會挑剔的老人心態。所以,要創新。
所以雖然用力,我也要繼續寫下這些東西。更何況照著理論上來說,我擁有的時間比其他人更短,雖然說寫下文字並不會讓人變得偉大或者發光,甚至說難聽點只是一種自我滿足,但是自我滿足至少聽起來,比每天看著A片自我安慰還是要高尚一些些吧?
當一個人心智慢慢老去之時,總愛提起年少時的榮光。在某程度上也代表著自己不再具有發光的能力。有時候那些過往,也的確已將自己帶到一個高度,但是這是個逐漸地層下陷的世界,即使曾經的高峰,也可能在閉上眼睛不聞不問時慢慢墮入海溝,即使遠超越喜馬拉雅山,莫納克亞山的名字也少為人知。
啊不對,在短暫的人類史裡,是否為人知也不是那麼重要,還是自我感覺比較重要。
所以未來繼續寫下的這些東西,純粹只會是某種自我感覺良好所寫的(又或者是自我感覺不良好寫的),不一定會有營養。
反正垃圾食物這種東西,大多數吃的人也挺開心的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0內容數
    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米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愛相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不能讓老師發現的霸凌日記》:從絕望中反撲《不能讓老師發現的霸凌日記》是一本讓人看得欲罷不能的小說,前天開書,只是看了一點點,昨天開始進入狀態,今天就將書看完了。 書名就揭示了小說內容是學校霸凌。女主角的父親被殺死後,她跟弟弟便分別住在大姑姑和二姑姑家中。女主角在學校被霸凌,二姑姑對她諸多不滿,二姑丈對她毛手毛腳。她對身處的處境越來越
    avatar
    梁淑淇
    2024-03-03
    3款設計時,千萬不能錯過的AI繪圖工具這篇文章精選了三款必備的AI繪圖工具,包括MidJourney、DALL·E和Stable Diffusion。這些工具提供了豐富的創作可能性,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以AI技術創作各種繪畫作品。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4-02-23
    愛是不能忘記的 人是善忘的,至少我認為如此。打開報章的所謂熱門話題,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沈澱,那個熱門話題就好像酵母發酵似的蒸發的無影無終。許多人的生活都由忙碌堆砌而成,許多事情都需要去處理,事不關己的事情,那來的閒情去管。小時候,常希望快些長大;現在,則希望回到童年。 小時候很天真,以為
    Thumbnail
    avatar
    kite
    2023-09-22
    新莊人觀小西園布袋戲《門神的傳說》:龍王必須死,技藝不能亡「從前廟會若是請到新莊小西園,就像摘到一朵花,那是何等的光榮!」 身為新莊人,聽到公園晚上要演小西園布袋戲,豈能不來?門神的傳說由來自事十分熟悉,但不知布袋戲會如何演繹?我想這是看傳統劇目最有趣的地方,已知其然,欲知其所以然。我知道龍王會死,但我要知道龍王是怎麼死的。
    Thumbnail
    avatar
    天吳
    2023-09-17
    不要忘記我:我與阿茲海默阿嬤的公路逃亡之旅在一切被遺忘之前, 再一次想起自己是誰 比利時新生代漫畫家艾莉克斯・葛杭首部作品。以全新觀點描寫阿茲海默與老年照護帶給親情的考驗。用溫暖和煦的顏色與筆觸,畫出疾病與關係的迷航,以及她們如何又重新找回方向,找回彼此關愛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2-12
    不忘記,就不會失去│繪本《Remember》ft.《小王子》的狐狸「你離開的那天起,我就等著你回來。」 《 Remember》是一本有關「離別」與「想念」的故事,作者Boris刻意以簡約的文字透過樸拙卻飽含思念的圖畫,真摯的傳達人在面對別離後的失落與等待、追尋與體悟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2-01-23
    中秋節不能做的事原來有這些?盤點那些你不得不知的中秋節文化習俗與禁忌台灣的中秋節都在做什麼? 獻給剛來到台灣的你,不知道你是否曾經聽過中秋節呢?作為台灣傳統節慶之一,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家家戶戶都會出去烤肉、賞月、賞桂花、祭拜、還有吃月餅。這篇文章除了會介紹給你重要的中秋節文化習俗外,還會順便介紹給你中秋節不可不知的文化禁忌喔!
    Thumbnail
    avatar
    Cayc.14
    2021-09-18
    不想忘記的故事:阿富汗女子管弦樂團─佐赫拉樂團前幾天朋友傳給我阿富汗喀布爾時報的一則女子管弦樂團的報導,看完之後想到最近阿富汗的狀況覺得有些感傷。而在塔利班掌權後,喀布爾時報也停更了。 最後想了想決定翻譯這報導,分享一下這段在2019年發生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8-22
    職場江湖|人們會忘記你說過的話,你做過的事,但是他們絕對不會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 『溝通不良』的管理問題,在過去經驗中最常發生情況之一。不同層級的主管,在同樣問題會有程度上的差異,我會在接下來的系列作探討及實例分享。今天先就新手主管来作探討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