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初心,你需要保持清醒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文章擷取自人生果實紀錄片中出觸動自己內心的文字~

這個世界並不缺乏努力的人,可他們努力得到回報後,他們往往會為更多追求而四處奔走,步履不停,有了一便想著二,有了二便想更多,得隴望蜀,慾壑難填,久而久之便會忘了當初是為什麼而上路,這是典型的本末倒置,你要知道,你熱愛的應當是生活本身,而並非執迷於一個又一個無謂的追求。

 

守住初心,你還應該珍惜當下,好多人都抱有這種心態,我要成功了,我要如何如何,我有錢了,我要怎樣怎樣,好像所有的美好都在所謂的成功和有錢之後才能找到,他們一味的幻想以後,潛意識卻在排斥當下,其實不論是以後的燦爛,還是當下的暫時的困頓,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都值得認真、珍惜對待。

 

汪曾琦先生-人間草木

世界先愛了我

我不能不愛它

你愛了這個世界

才能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

如果你能熱愛生活

那些無聊的家務也可以燻上裊裊煙火

那些瑣碎的小事也可以變成閃閃點綴

就連夫妻的分歧都可以處理的詩意別緻

人生如寄,多憂何為?

若你連當下的日子都不懂得珍惜

等你真的翻山越嶺來到心心念念的遠方

也不免要大失所望

因為你缺的不是風景

是一顆欣賞風景的心

當我們想明白這些

才能真正坦然說一句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很喜歡這人紀錄片的真實寫照,把生活過的如此的愜意自在,真的是值得學習的一種精神

评分高达9.5分,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样子,含泪推荐《人生果实|日韓電影》

raw-image





歡迎你來到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我是一個在金融業界從事多年實務工作者,恭逢其盛台股美麗的二十年,看到了許多賺錢賠錢機會與故事,也經歷了很多投資交易的經驗,想透過這個平台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投資理念,歡迎你走進我的投資分享世界,探索與學習屬於你自己未來投資路上更多的成長養分,讓我們走吧!一起開心輕鬆學習~^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