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s blog艾比看看書⟪解答之書⟫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求神問卜一樣,有時我們需要「答案」,但其實也明白,人生中沒有正確解答這件事;我相信會買下這本書的人,不少跟我有一樣的理由:我想知道該怎麼做。

第一次翻開解答之書

幾年前跟我爸有爭執,在書局看到這本書,一翻開居然翻到「去問你爸」...
那時就對這本書很有印象!後來終於買下了這本書。我的第一個問題問它,解答之書是準的嗎?一翻開的文字是「這很重要」......(好大言不慚的書啊!)

一體兩面的答案

當然解答之書的答案不是正確或不正確,而是它會給出一段文字,就像籤文一樣,看自己怎麼解釋。
比如我問,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上班?解答之書的答案是「不要浪費你的時間」—這有兩種解釋:在我沒有別的管道獲得生活費用,它的意思就是「問這個笨問題幹嘛?乖乖去上班!」;但如果我有另一個跟本業抗衡的金錢來源,就可以解讀為「快快辭職!」對吧!

原來這是宇宙的秘密

因為有了解答之書,我也順便查了查⟪秘密⟫這本書。
秘密,是在探討心誠則靈的方法,就是當你真的、真的很想要得到,全宇宙都會來幫忙。
看似簡單的道理,其實其中有很多阻礙,都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因為人會東想西想,當負面的想法一出現,我們可能就無法專注在想得到的事情上,因為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得到。

跟心理學一樣,很多事情需要的,其實是解開的鑰匙。解答之書的存在,比較像是提供鑰匙、以及安定自己的心的作用。
你也有這本《解答之書》嗎?😁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

喜歡艾比的文字嗎?
歡迎追蹤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
內容除了艾比設計的羊毛氈飾品外,艾比的部落格也看得到喔!😉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yssstudio20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