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比完美重要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終於,完成podcast intro跟第一集的上架了!!

想做podcast大概是在2021下半年的事,但我始終只有停在想,
對於節目的規劃我想了很久,要講什麼內容,要分享什麼。
如果大家都做了,我也跟著做,會有人看嗎?諸如此類的想法始終在我的腦袋盤旋,好不容易做了很多的心理建設後,我開始錄了自己每週一晚上的精油線上課,錄了三個月卻始終沒有剪輯,終於在2021年底,書寫自己心裡的新年新希望,我寫下了2022年要完成的事:完成自己的podcast節目上架,並規律產出。
透過子彈筆記的方式,我默默寫下了2022年一月第一集要完成上架。
完成上架,這四個字背後的意義是:
錄音、剪輯、配樂搭配、上傳podcast hosting,公開發布,完成。
在節目正式公開前,對於節目還要有很多設定,除了有podcast的視覺封面,
還有要對於節目收聽者的想像:從受眾的角度,要怎麼設計,才會讓人想點進來聽。
光這個部分,我大概塗塗改改n百次。
一段30分鐘的節目,前後修改錄了好幾次,卻始終不是我最想要的完美,真的令人很想中途放棄;
一句話反覆講了幾十遍,講得我口水都乾了,喉嚨啞了,卻還不是自己最想要的音頻;
自己的語病就是“那”,每個“那”聽起來好像很自然地銜接前後句,但剪輯時聽卻是額外刺耳,剪輯一段音訊大概要減掉十個”那“,真的讓我無數次想拿筆戳大腿...
最後在懊惱與成就感中剪輯自己的podcast節目,心情真是又複雜又喜悅,
看似完成眾podcast的一小步,卻是我自己podcast的一大步。
這段時間,我心裡完整地感受到是否要「完美才上架、完美才呈現」,
想著聽眾可能會有的各種反應,想著自己的節目被評比或視而不見,
但回到自己的內心,如果沒有分享的動能催促著我,我想那些音頻就只是會放在那裡變成庫存,
等到電腦的容量滿了不得不刪除,這些音頻終究變成垃圾。而我,卻依然在原地踏步沒有改變。
謝謝這段時間的我,拋開棉被的溫暖,獨自一人坐在電腦前剪輯著一段又一段的音頻。
我知道現在的我比去年的我更跨了一大步,雖然沒有馬上創造一個完美的podcast節目,但我知道我完成了屬於這個階段我的節目。也因為這些日子的磨練,更知道要怎麼錄,才能少走冤枉路,特別在現在時間如此寶貴的時刻,這份禮物更顯珍貴。
美麗人生冰蹦彩 歡迎收聽,請在apple podcast為我留下五星好評,或是對於哪一集的節目有想要更近一步了解的,也歡迎留言給我!

家中必備的精油指南 : 對於使用精油你還是新手菜菜嗎?別擔心,這邊提供了幾種家中必備的精油指南,歡迎點擊留下email,我們會把這個資訊免費email給你喔!趕快點擊下載吧!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