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搬家 日更重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chew。
最近,我決定將前幾天寫的小說搬家來部落格。
我會修稿之後再搬家過來,所以兩邊的內容不太一樣。從今天開始開工,雖然我現在只寫了第一篇,第二篇的內容寫了好幾天都不太滿意。(雖然第一篇也沒有很滿意就是了。
更新時間會有點落差,所以第一手更新會在另一個平台。
這樣根本一舉兩得,可以宣傳小說,又可以更新部落格。
不過這樣我會回到日更的狀態,以示負責(?,不過最近有要事急需處理,要發想一些日後重大企劃的腳本,所以可能不時還是會斷更一陣子。
明天預計更新的是我的留學自我介紹(日文版),最近就要去面試了,希望能獲得好成果。內容只有一分鐘,所以很短。
好,那現在是小說時間。
「好了,下一位請進。」
「我的工作室,也就是教會,座落於山坡之上。擁有俯瞰整個王城的良好視野,還有數不盡的自然資源,最重要的是有錢啊,有錢,你知道嗎?有錢不僅能使鬼推磨,甚至連搓背這種事情也做得到喔。」
「你也知道吧,這個國家的事,擁有豐富的礦產,九成的民眾從事著礦產相關行業。」
此話所言不虛,王城位於大陸中心,周圍礦山環繞,終年溫暖濕潤,氣候宜人居住。
礦脈可以說是這個國家的經濟支柱,只要礦脈沒有枯竭,這個國家就沒有倒台的一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不僅擁有易守難攻的地形,還有驍勇善戰的士兵,最重要的是萬世一系的政體,還有用人唯才的選才制度。因此,王國繁榮了千年之久,屹立不搖。
「我善良純樸的信徒們主要以採礦維生,因為出口外匯還算豐厚,所以每個人多少都能分一杯羹。多虧於此,我這蓋在山坡上的小教堂才得以延續下去。」
教堂與鄰近的精靈醫院的確擁有良好的合作關係,採礦受傷的人們,通常會前往醫院尋求救助。
只要證明你是教會的成員,那麼醫生就會給你10%的優惠。
在這良好的互利共生體系之下,兩方的關係十分融洽。
再加上一些適當的副業經營以及信徒捐獻,在教會的生活應該還是過的挺滋潤的嗎?
才怪。
教堂的附近有溫泉泉源,由信眾主動開鑿,一開始只提供給教會成員使用。
不過,隨著浴池不斷擴建,教會人數也越來越多,現在也開放給外來民眾使用。據說溫泉富有療效,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廣受好評。
就是這麼一條優質的醫療產業鏈,一次包辦從治病到養病到術後心理治療的所有細節。
每次消費中,教會都可以收取回扣,所以,這何止滋潤,根本就是滿出來了啊!
「把神的福音傳遞到世界各地去就是我的人生意義,從一直以來都沒變。」
「只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教會提供了源源不絕的客源給醫院,醫院也會很識相的為了教會的發展提供資金。為了還能吃到明天的午餐,我們致力於提供這些迷惘的工人階級一個良好的金錢出口。這絕對不是官商勾結,這都是為了明天的早餐、午餐還有晚餐著想『不得以』使出的下下策。」
一般而言,神職人員也是公務員的一種,同時也享受公務員所擁有的福利,理論上不能經營副業,更不能收受賄絡。不過,以精靈醫院為商標註冊,實際運轉的也是他們,而且教會在名義上也沒有收受賄絡,所以算是勉強過關吧。
「我就職已滿一年,早已適應早上8:00打卡,下午5:00準時下班的生活作息。
雖然禮拜日會比較辛苦,忙了一整天之後還要聆聽信眾的煩惱,就算是到了晚上10:00也不能下班。
不過,在這裡的生活十分充實,不時還會有一些意外的訪客,讓我的生活充滿驚喜。
身為神職人員,應當無時無刻都要保持正向積極的態度、把握每個當下,迎接美好明天的到來。」
意外的訪客?生活充滿驚喜?迎接美好明天?
神父的獨白:
才怪才怪才怪才怪!
明天是禮拜日,是一周之中最為忙碌的一天。
不僅早上要帶領信徒禱告,之後還得宣講主日學,最後還要關在一個小房間,充當信徒們不幸生活的出氣筒。
不知道哪來的說法,將星期一定調為藍色,還擅自為它加上了憂鬱的註解。
明明真正應當憂鬱的是星期日才對,真不了解現代的民眾在想什麼。
尤其是最近新來的一位修女,容貌還算姣好,身材也不算差,不過就是有些迷糊。
常常妨礙我忙裡偷閒的美妙時光,要不是纏著我問東問西,就是沒辦成交代的事情,而前來負荊請罪。
這個情況越演越烈,最近圍繞在我身邊發生一連串的詭異案件,說不定都是他搞出來的。
第一章就到這邊結束,這邊跑板非常嚴重,如果想要追蹤(?這部作品的話,我會附上連結
還請各位踴躍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5 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9
    小說人物總要來託夢昨日深夜,我按進度發表了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原本打算今天要好好休息一下。簡單吃完午飯後,就隨意讀點印度小說。奇妙的是,我讀了不到二十分鐘,忽然聽見了魯賓卡的聲音:「我是這部小說裡的主角之一,尤其在串連和策動鬼頭幫老大的政治黑幕起著重大的作用,不許你只是輕描淡寫呀!基於小說家的職責,你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9
    小說|《鄉音》(2)她不只聽不懂,不會講;她講國語時,還咬著一口淡淡的腔。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9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4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8
    小說推薦║Zoody《雲邊咖啡館》書名:雲邊咖啡館 作者:Zoody 閱讀管道:晉江 文案: 貌美但厭世的咖啡館老闆x人在格子間心在江湖飄的遊戲策劃師 公司樓下新開了家咖啡館,招牌既不是咖啡也不是蛋糕,而是老闆的美貌。 視覺動物姜迎一不留神就把心丟在了人家那兒。 從此雲邊一游成為日常慣例。 某次姜迎清點自己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6-18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影響我創作最重要的十位推理小說家/既晴第一位:愛倫.坡 愛倫·坡在這串名單當中,推理小說在他的作品裏,與其他作家相比,比例是最低的,但五篇推理小說的基石,卻讓我讀了不下二十遍。那就像是我本身電學領域的馬克士威爾方程式,形式簡單卻威力無窮,彷佛作品擁有自身的意志。
    avatar
    白鷺
    2022-02-08
    「巴塔耶可能不是偉大的小說家,但他教給我更重要的東西。」——專訪《夜讀巴塔耶》朱嘉漢1983年生的朱嘉漢,曾就讀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社會學博士班,現為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被譽為文壇小說怪物的朱嘉漢,著有長篇小說《禮物》、《裡面的裡面》。 2020年12月他帶來了《眼睛的故事》、《情色論》重量級文學家「巴塔耶」概念導讀書的《夜讀巴塔耶》——說起文學創作成為生命中一部分的淵源流長,朱嘉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27
    小金魚的創作者日更團派對(下)接下來是《艾咪老師的感性圖卡說》的Amy老師的分享複利效應的三大重點, 1.用行動克服恐懼焦慮         在內心感到慌亂焦慮時,就用實際的行動地讓自己把心靜下來,會焦慮是因為內心想法和外在行為沒有合一,當你心裡想什麼,而身體也跟著行動,達到內外合一,心也就能靜下來了。 2.累積才能看見奇蹟  
    Thumbnail
    avatar
    俐娜Lina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