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記趣-神明說:「請趕緊離開吧!」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去某間公司上班,一個至今我還是覺得是笑話的事,但也是這樣的原因,而讓我另類順利的離開這間公司。

說起這個公司,規模不大,辦公室內供俸了一尊觀世音菩薩,每天老闆娘跟主管們來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燒香禮佛,逢年過節時,員工會一起拿著香拜拜,所以每天在這樣的焚香味道上班,也算是心境平和的好方法嗎?

而也因為跟公司的理念不太一樣,做了好一陣子後,決定離開這個公司,在跟老闆娘談論了這件事時,老闆娘聽完後,雖然極力挽留,但也改變不了我的決心,忽然她神來一筆說:「不如我們去廟裡問媽祖好了,我覺得祂一定不贊同妳離開。」說完就打起電話給外面的助理,請她預約宮廟問事時間。

貼心的是,為了怕我緊張,還找了另外兩個女同事一同前往,看起來同事跟我一樣被半強迫來的,因為是晚上的時間,到達時廟公給我一張小黃單,要我在上面寫下一些個人資訊跟要問的事情,寫完等待叫號。

這個問事流程,我還是第一次經歷,抱持著擔憂,深怕得到什麼奇怪的答覆,後來等了好一陣子,終於叫到我了,只見四個男子抓著像椅子的法器,開始在桌面上寫著東西,老闆娘等不及的問:「是不是不要離開最好?」下秒解釋的人說:「神尊說這個工作不行,趕緊離開。」然後我又接著問要換什麼工作,接下來法器又開始在桌子寫了,解釋的人又說:「什麼工作都好,只要趕緊離開這間公司就行了。」說完,看到面部表情鐵青的老闆娘,跟背後在偷笑的同事,我的詭異求神問工作的事,也就在此結束了。

隔日,離職的流程很順利地跑完了,而我也在神明另類的祝福下,快速離開這間公司,事後多年的聚會,同事說起這段往事,也是覺得那段時光真的是很荒謬。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