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路建宏書局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起:建宏書局熄燈已2年多。

念了10幾年的書,在畢業後的一些人生關卡卻沒有能力靠自己搞定,分別有三段時間,在那一區的補習班竄進竄出,有無根的飄浮感,心卻沉沉的如同冬季溼冷陰迫的台北天空。人群熙熙攘攘,悲喜與我無關,我只鎖在自己的掙扎中,每次來補習班,壓力都更勝前一次。
經過重慶南路時,常會進去書店翻翻書,建宏書局是其中一家。倒不是要買什麼書,要應付考試的書早已備妥,只等著自己吞下去。翻翻書不用錢,被書牆包圍,映照一個現代落魄書生被生活擠壓的痀慺背影。
有些午夜突然醒來,擔心生活費不夠,就再也睡不著,那種未來的選擇如此狹窄限定的不安全感,只會讓我心驚。一些年頭過去了,仍不太敢回想那些日子。
儘管書店一條街慢慢變成不是書店一條街,我流浪在都市叢林的焦灼並未隨之冷卻!
每個書店的結束,都是一長聲悵惘的嘆息!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