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Oʻahu / 三 多元文化大熔爐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傳式遊記小說
自己拍攝 杜克卡哈娜莫庫雕像
第一天上課,測驗成績公布,我分發到第六級的中高級班。班上同學才十幾位而已,大家圍成一圈,進教室後,我找個左邊的空位坐下,快速掃描一圈,這個班的同學幾乎是歐美人士,參雜少數日本同學。
「妳好!我叫美佳,第一天上課,是台灣人!妳呢??」我坐下後,趁著第一堂課還沒開始時,跟左邊的歐洲女同學打招呼!!
「我叫Claire,是法國人!」
「喔!!妳在這裡上課多久了呢??班上同學都是哪裡人比較多啊??」
「我上課差不多一週了~~預計在夏威夷待二個月!這班同學有兩三個日本人跟一位加拿大魁北克人,跟你看到的那位褐髮男孩是德國人,其他全部是瑞士人。」
「哇~~這個班是瑞士人的天下喔~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是!!我昨天在威基基沙灘上過了一夜,天上都是數不完的星星呢~~這裡的景色好美喔~~」
「歐~~妳在沙灘打地鋪啊……」
跟這位法國的雀斑美女聊幾句後,老師走進教室~~
第一堂的文法課,老師是典型金髮碧眼的白人女士-Anna,在文法課程中,先做了幾個小測驗,發現極為有趣的現象~~
「Anna,我都搞不懂為何這個字要加S??」
「文法就是要常做練習阿,它們是有系統和規律性!!」
「亞洲同學都好高分耶!!」
「他們應該是在學生時期,英文文法就有非常充分的學習和背誦~」
看著歐美同學疑惑的問Anna,我心想,確實文法是我們從小就在死背的東西,若學生時期不打混,文法基底早就植入腦海,當然可輕易拿高分!!
到了第二堂的會話課,老師是褐髮的中年男性-Ted,看起來是混血人士,像是混和拉丁人,白人和美國原住民之類的臉孔。
在會話方面~歐美同學可是有問不完的問題呢~~跟亞洲人的靦典不同,西方教育長大的同學總是喜愛表達自己的想法,時常話多到老師要掌控時間,適時引導結束話題,免得課堂進度嚴重落後阿~~
半天的課程很快就過去了~~我早就研究好課外活動,已經決定要先到活動櫃檯報名草裙舞課,和高空極限跳傘了!!
接著,搭上前往威基基海灘的公車,迫不及待要親眼目睹這個世界知名的熱帶景點~
「哇~~好摩登的沙灘~~」到了之後,衝到沙灘上轉一圈眺望,沿著對應沙灘的搖曳椰子樹,道路上排列著炫目的精品商店、民族藝品店、鮮豔繽紛的服飾店、異國餐廳,冰沙店,健身中心……
雖然商業化,但仍保有夏威夷的南洋熱帶風情~~時不時從商店傳來的烏克麗麗音樂,讓人覺得時間變得好慢~~
「哇~~捧著花圈的雕像,他是誰呢??」沙灘中央靠道路旁,一座顯眼高聳的深銅色雕像,雙手展開,捧著花圈,他就是杜克卡哈娜莫庫雕像!!紀念夏威夷奧運冠軍和國際衝浪之父-杜克卡哈娜莫,雕像把他夏威夷南島民族的特徵刻劃的栩栩如生!!
「太可愛了!!!跟以往我看到的偉人雕像,那種嚴肅,高冷的形象完全不同~你伸開雙手捧著花圈,好像很熱情歡迎,想擁抱到此地的觀光客一樣!!」我看著他,拿起相機~~
「那我還客氣什麼~~當然要好好的跟你合照,集結成我與杜克卡哈娜莫的寫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