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Oʻahu / 一 Aloha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傳式遊記小說
自己拍攝
「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抵達檀香山國際機場機場,為了您的安全請您留在座位上並繫好安全帶直到安全帶燈號熄滅為止,現在您可以使用您的手機………」
飛機降落在軌道上,滑行的速度越來越慢,聽著機艙廣播台詞,我揉揉雙眼,經過八、九個小時的飛行,狹小的經濟艙座椅讓我雙腿無力,腰酸背痛。
不過內心卻瞬間甦醒過來,精神抖擻!慵懶又熱情,婀娜多姿的夏威夷正等著我啊~~,我即將展開一個月的遊學之旅!
下飛機後,到出口尋尋覓覓寄宿家庭成員,遠遠看到舉牌「美佳」的東方臉孔夫妻,我拖著行李飛奔過去,「Aloha!!」Home爸 Home媽親切的把花圈掛上我的頸部,開車載我回家!!
「Aloha ~~我是美佳,我來自台灣!」一坐上車,我不忘再自我介紹。
「我們喜歡台灣呢!!我們是日本人,我叫Tom,我太太叫Betty在歐胡島定居超過二十年的時間了!!」Tom跟Betty的歲數看起來頗大,像我的爺爺奶奶的年紀。他們有著東方人的禮貌,但又有西方人的自在爽朗特質。
「這裡很多日本人嗎??我發現日本人好像很愛夏威夷,以前在日本時尚雜誌都會看到很多模特兒去夏威夷旅遊或是念書的分享。」
「沒錯!!這裡的日本人佔了40%呢~~想不到吧!!」
「哇!!真的好多!!」
「我們接待過的一些日本同學,有些人說歐胡島也蠻像日本沖繩的~~對日本人來說,這裡很方便。很多的日本商店,餐廳的菜單也幾乎都英日雙語。」
「喔~~Betty,聽起來我可以順便學日文了耶……」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很快就到他們的"小木屋"!看起來不很大,不過小庭院還種芭樂樹~~我還真第一次看到!
「哇~很溫馨的家!」我進到屋內,看到廚房前有米色的Bar檯,但又集合很多鄉村復古風的家具,暖色調碎花的布料,令人感到窩心舒適。
「我帶妳去房間~」Betty帶我進房間後~~
「我們提供三餐,早餐通常是榖片加鮮奶,食材都放冰箱可以自己動手!午餐我會幫學生準備便當,妳可以帶去學校加熱~~晚餐會豐盛點!」
「到這裡就當自己家,我們都是有話直說的!! Tom還是很傳統日本人個性,講話會保留很多。我的個性受這裡影響比較多,很美式作風,有什麼都可以明說,妳有問題也不用客氣。如果妳違反我們家的規矩我也會直說喔~」
「明白了,謝謝Betty! 」Betty招呼完後離開房間,我整理行李完畢後已經接近晚上了。到客廳溜搭順便看著Betty在廚房忙東忙西,我遇到室友們~
人高馬大,留著清新短髮的瑞士女孩Linda,白皙的小臉佈滿雀斑,溫文儒雅。
皮膚曬得黝黑,穿著清涼,頂著大波浪金髮的日本辣妹Yumi,乍看之下很像夏威夷的原住民。
以及韓國的大學生Jason,他的英文流利的像美國本土人士。他說他環遊世界將近二十幾個國家,看這氣質就知道是教育程度極好,學識淵博,家境富裕的小公子,在夏威夷念名聲不錯的大學。
「你們好~~很高興認識你們~」
「嘿!那妳打從哪來??」Yumi問起我的國籍身分~
「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來唸Global Village的短期英語課程,妳是在哪個班呢??」
「我是在四級班,Linda很厲害,在最高階的八級班喔~」跟Yumi邊聊著~~我邊看著Betty快將晚餐端上Bar檯了,下飛機後就沒吃東西了,好餓好餓~~~
「大家準備吃晚餐了~今天我煮東西合併的義大利麵~~還有自己種的芭樂打得果汁,哈哈!!」
Betty得意的把晚餐放上檯面,我趕緊跳上高腳椅,看著"東西合併"的晚餐~
好奇的問:「為什麼叫"東西合併",這不是西式的義大利麵嗎??」
「我都亂加料阿~~妳看有海苔跟日式醬油~哈哈!!不過我嚐過味道挺不錯!!夏威夷的飲食普遍都是東西合併,很多元的!!有西方人,日本人還有原住民住這裡,也有大量的,世界各地外來的觀光客,所以飲食非常多元化!!我也喜歡發明一些不正統的日式,中式和西式料理…」
我邊聽Betty解說,邊狼吞虎嚥起來,配一口現榨芭樂汁,挺順口的~~
芭樂汁也是熱帶獨有的水果汁阿,像在台灣也很普遍!!
的確,現在的料理也都越來越喜歡搞創意和混搭了!!
就像這有趣的歐胡島上,有著形形色色不同種族的人,卻又和諧和睦的共處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