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全世界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故事是我從教育界朋友那邊聽來的,由於太過匪夷所思,又是發生在教育圈,實在很適合當作性平教育的討論,值得花點時間記錄一下。
就一般社會認知而言,被指控涉及性騷擾是一件極為不光彩與丟臉的事,正常人一定覺得羞愧難當,只能低調低調再低調,最好挖個地洞藏起來,恨不得沒有人認識醜惡的自己。
俗話說,樹大必有枯枝,偏偏就有這樣一位被媒體大幅報導,而他本人既不否認也不提告,依舊理直氣壯、大搖大擺、到處拋頭露臉,真讓人不可思議。
事情是這樣的。
依據109年7月鏡周刊的報導:
擔任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與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的林松宏,被一位下屬女老師向周刊投訴,指稱林松宏透過通訊軟體私訊她一些踰矩的話,像是:「隨性散漫的夜,需要美女柔情相伴,妳想要嗎?如果不喜歡,我收回。」「紅酒讓我對妳有更多想像,這樣說妳會不喜歡嗎?」「想看妳沒化妝的樣子,算是私密福利。」等訊息。
投訴人說,她基於林松宏過去在工作上對她有恩,一直不敢正面表達不悅,但事後內心又十分痛苦,自責地說:「我想我對他的信任,是被利用了,所以他才會在言詞上,不斷吃豆腐。」
按照報導內容,被害人是在多次被文字騷擾之後向媒體投訴的,鏡周刊會出刊報導,顯然也是跟投訴者求證過,難以置信的是,這位林松宏不但是一個老師,還是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與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應該算是老師們的領頭羊了,怎麼能夠做出這樣的事?這樣的人能為人師表嗎?新北市的老師能接受這樣的理事長?難道都沒有不適任老師的處理機制嗎?
更讓人不可思議的還在後面,由於林松宏理事長也算是教師團體的領導人,他所屬的工會好像還通過訴訟補助,鼓勵他對媒體的「不實報導」提告,以捍衛自身清白。
結果呢?到現在為止,林理事長本人還是沒有提告,至於是不敢告?還是有何苦衷不能告?林松宏先生,
有一句話說,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全世界。現在最尷尬的,就是林松宏理事長周遭的同事與跟他有互動的人,看過媒體報導的人,應該都有同樣的感覺,這個人怎麼還好意思出現呢?難道只要他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全世界?
    黃婌珍
    黃婌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