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的字典裏沒有這個詞語!洪嘉豪《只要你不尷尬》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別人怎說?管他的!別人怎想?也管他的!我知道啊!我清楚啊!

「那又如何?(Font size=120)」剛被發敷面膜照片的洪嘉豪,輕輕的拋出這句。

raw-image

「尷尬」這兩個字,一直就是砸向「創意」和「率性」的石頭。那種面紅耳熱的感覺,往往使我們不得不把腦海中的無數個FF,全都隨眼淚掉進海;沒頭沒腦的隨波逐流,彷彿就是我們免卻承受這種場面的保護色。

raw-image

慢慢地,我們沒法再次到訪木結他的舒坦;慢慢地,我們的面目,變得模糊,直至連自己也認不出,多少個車站亦再沒法逆轉時間。這個你,是你喜歡的嗎?是你小時候想成為的嗎?

raw-image

「我說不可以!」

卸下面膜的嘉豪院長早在三年前就說過這多麼中二病的一句,就這由心出發的一句,但是在現今的世界之中,說一句真心的話,由心出發的做一件事,得到的,總是取笑的聲音。以為會得到的那個主角光環?抱歉,從來也沒有出現過。

raw-image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別人早就放棄了,怎麼嘉豪、怎麼閱評流還會像何金水一樣,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繼續?也許就是因為喜愛吧!因為喜歡一個人,我們會使勁靠近;因為喜歡一件事,我們會拼命做到。你要笑?就笑吧。你要串?就串吧。

raw-image

要說唱便說唱,要演唱就演唱,反正我們就是勇敢的,把腦內的事情用自己的方式呈現出來。你還記得這份勇氣嗎?不是應該年紀越大越勇敢嗎?怎麼體型越變越大,膽子卻越縮越小?怕別人不喜歡,怕尷尬,但你怕會失去自己的率真和自我嗎? 

raw-image

嗯…我們大概更怕失去從Randy的木結他編曲滲透出來的舒坦宇宙,大概我們更怕失去自己。乘著黃偉文的文字,你做的所有事情,其實總有Justification,

「只要你不尷尬」。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mItQcM50h2BCdbd4eInvA

Mewe:
https://mewe.com/join/cantopop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