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ARY】百姓的味道:丁真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丁真無可厚非是個意外,天時地利人和的萬中選一,在人們愈來愈追求零蝦疵的時代,沒有雋刻痕跡而略顯粗糙的丁真珍珠,成為大眾的視覺焦點。
我覺得有些可笑的是,丁真只是過著自己的生活而已,人們大肆拿他的純粹做文章,彷彿表示嚮往就能證明自己也有純真的一面似的,反而將丁真神化,而當丁真顯現出身而為人本就會有的七情六慾時,吐槽又鋪天蓋地而來,但他也只是一個普通的“人”而已啊,很多偶像明星也是,莫名其妙被推上神壇,而神壇不能退下來,只能塌下來。
當嘴上說羨慕的時候,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努力過,如果你不做別人不想做或是做不到的事,怎麼能過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我覺得沒必要羨慕。
看到資本主義咬著丁真這塊肉,讓我覺得有些可惜,也藉此明白我活在資本主義的壟罩之下而非如理塘遼闊的天地間〔無奈但只能面對〕,我不羨慕丁真的“自由”,是因為我明白在這兩種生活中,我還是會選自己所過的。
看到理塘敞開在天地間的樣子讓人心曠神怡,也更加感受到這世界有太多太多不為我所知的人、事、物、地方〔或許也有時間〕,那麼屬於我的理塘在哪裡呢?
探討世俗非世俗的任何東西,不知道為何讓我有種可悲的感覺,我們終究只是人類,在自然的四季更迭中,佔了不起眼的幾十年罷了,怎麼就妄想跳脫人類視角來評斷所謂的“人世”呢?〔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既然身不由己的處在浮沉之間,那就盡力不要愧對人生幾十年。
圖源:@franYY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