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旅行‧閱讀微光|丁莊夢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說的背景是河南的一個貧困農村「丁莊村」,以一個小男孩的靈魂為視角,敘述農村在中央政策「血漿經濟」的勸誘下,靠賣血致富,最終卻走上集體感染愛滋病的巨大悲劇。
看著文字、腦裡播放著場景,驚心動魄,情緒隨著情節翻騰,所有貪婪之所以能結合,都是因為各有各的盤算,但最終的惡果總還是得自做自受的。我覺得對生命該有追求,也應該追求,但得取之有道、得保持善意才是!!
書中「血頭」,用著重複的針替村民抽血、村民染了愛滋病,就拿原由官配無償的棺材賣錢,再替亡者拉配冥婚,一路賺進大筆財富,我心想,世上真有這樣的人嗎?怎會有「人」能為了錢,做到這樣的地步!?
🍭在一個盛大的宗教慶典看過這樣兩句話:
善由此地心無愧,惡過我門膽自寒;世事何需多計較,神天自有大乘除
無愧及為善,才是能讓心平靜的主旋律呀。我們的意念、文字及語言都是很有力量的,那些發出去的頻率,會吸引相同的頻率。
因此,正向與善意很重要。最終一切真的都會像迴力鏢般,以「乘除」回到己身。功過是無法相抵的,傷害了他人,不是行行善就能「了」。生命會安排你也承擔相同的痛苦,因為,如此才是真正的公平。
有時具體可見的未必是真。那些無形的因果,才是更值得我們畏懼的,不是嗎?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