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暫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每個人都聽過這類方法:當你生氣或激動時,先停下來深呼吸,讓情緒冷靜一下,再來處理事情。
但知易行難,我知道,真正實行過這方法的人,不多;或就算實行過,也沒幾次,很快又落入習性裡,繼續被情緒牽著走。
正因為如此,當你同我一樣開始覺醒後,更需要它--暫停
暫停,才能走得更寬廣。
不過,請記得,暫停和逃避並不一樣。

暫停,是將所有喧囂全都隔絕,將所有工作全都放下,將所有情緒全擺一邊;用最純粹的心去感受一切。
你可以去一家一直想去,卻沒有機會去的餐廳用餐,靜靜享受一人的時光。
你可以翻開以前的相簿,看看往昔的舊照、被遺忘的時光,找出曾經的回憶。
你可以坐在書桌前,放著柔和的輕音樂,隨興在紙上塗鴉,看看自己還畫得出什麼。
慢慢的,最初的自己會浮現出來,曾經的感動會浮現出來,你要走的路,也才會從模糊變成清晰。

暫停,只是個抽離。讓自己從混沌雜亂的場面中抽離出來,從困惑苦惱的情境中抽離出來。
要記得,一直陷在目前的處境中,並沒有任何助益。抱怨、憤恨、痛苦、難過....所有負面情緒,會不斷循環出現,並不斷侵蝕自己的心,只有暫停了,你才能真正喘口氣。
別小看喘口氣的時間,這樣短暫的時間,就足以讓亂成一團的腦袋恢復清醒,用最高的工作效率釐出重點,帶著你往前走。
別小看喘口氣的時間,這樣短暫的時間,也足以讓被一堆灰塵垃圾覆蓋、傷痕累累的心重見天日,築起護城河,免於傷害擴大。
暫停,是停下腳步,環顧四周,找到那條自己將要前進的道路。
相信你和我一樣,都有過迷路的經驗,但是當你迷路時,你會做什麼事呢?
憑著感覺,選擇直走或轉彎?打電話問朋友,接下來要怎麼走?或是停下來直接找路人詢問?
當然,現在有個更方便的方式,是開google搜尋地點,跟著語音導航走。
但當我們選擇第一個方式時,很明顯的,是在下賭注。而且,萬一賭錯了,就是離目的地越來越遠,之後要花更多的時間往回修正,也耗了自己更多的精力在開車或騎車,更別說還損失更多的油錢了。
因此,暫停下來,防止用自己的片面想法越走越偏,會是更適切的方法。不管暫停下來後,你做的事情是打電話,找路人,或用google,至少,都會比你一昧的憑直覺亂衝好多了。

但是,逃避,是拒絕面對眼前的困境,拒絕面對自己的錯誤,放任事情越演越烈,卻像鴕鳥一樣把自己埋進土裡,以為不看不聽,就可以假裝沒事。
逃避,不僅是停下了腳步,而且是往後退了好幾步,甚或,退啊退的,就退回了原點,再也無路可退。
如果,你是那迷途的人,原本打算朝夢想中的城市邁進,但在前進過程中,遇上了傾盆大雨、遇上了巨石擋路、遇上了一條又一條的岔路,你一身狼狽,坐困原地,沒想到找路的方法,卻想到乾脆放棄,回家比較快,那麼,你就選擇了逃避,永遠也到達不了夢想之城。
然後,下一次,當你又想出發去另個目的地時,仍會遇到同樣的情境、同樣的挑戰,同樣的讓你打退堂鼓,最終不了了之。
可是,人生有多長?有多少次機會讓你這麼蹉跎虛度呢?
因此,從第一站走到第二站,從覺醒到暫停,每一站,都需要你認真感受,細細思量,不需要急,只需要誠實面對自己,唯有每一站都走得踏實,才能走得長遠、走得持續。
來吧!我們一起!














































































































































































































































































































    1會員
    4內容數
    人性善惡,皆源於心;是非好壞,皆源於心。 直到走到低谷,才真正大澈大悟,不想重蹈覆轍、不想被過去綑綁,只能從自己的心開始。 這是個心靈之旅、認識自我之旅、更是邁向重生之旅, 如果你也迷惘、也低潮、也想走出不一樣的人生,請一同攜手向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站:覺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旅程 第二站 可以不平凡 【林涵鈺】音樂與藝術創作是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宛如走進她天馬行空的世界,音符填完之後的曲交給她彈奏鋼琴,黑白琴鍵被化成天賦異稟,彈奏的和弦進行中也給了活力生命。
    Thumbnail
    avatar
    酷酷
    2024-06-02
    環遊世界第二站-土耳其這篇旅行遊記分享了作者在土耳其的一週遊行程,包含了多個旅遊景點,如伊斯坦堡的歷史建築、遊船行程、熱氣球飛行、棉堡古城、以及地下水宮殿等景點。作者也介紹了當地的主食美食、民宿和交通經驗。詳細描述了行程中的各種挑戰和有趣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Jay Liao
    2024-03-20
    香港站到站:利東…南島地鐵線的最後第二站!最後部分:規劃您在鴨脷洲的一日遊和步行路線!(Scroll down for English!) 看到我(蕃薯媽媽)自己寫了很多跟鴨脷洲有關的帖子後(完全不是故意的!正好那裡有很多事情要做!)讓我想起了一句話: 在這種情況下,我寫得越多,我就越發現我還有多少沒寫! 關於鴨脷洲最後一篇文章的另一個巧合點是,我終於在上週五提交了我的博士論
    Thumbnail
    avatar
    A Dr Dr mother's diary. 蕃薯一家的英國生活記 (牛津大學的學生網站現正轉載我們的博客!)
    2024-03-07
    香港站到站:利東…南島地鐵線最後第二站!第五部分:健行玉桂山(鴨脷排)! 上週,我(蕃薯媽媽)寫了一篇關於帶大蕃薯去玉桂山的文章。本周是媽媽時間!幾週前,我的朋友讀了我在海怡半島的帖子,很想從九龍過來!我們都是健行的夥伴,還有什麼比健行玉桂山更好的事呢? 關於運動夥伴的注意事項…昨天我突然想到…有那個媽媽能有足夠鍛鍊?還是有足夠時間見她的朋友?我們工作日的開
    Thumbnail
    avatar
    A Dr Dr mother's diary. 蕃薯一家的英國生活記 (牛津大學的學生網站現正轉載我們的博客!)
    2024-03-01
    香港站到站:利東…南島地鐵線最後第二站!第 四 部分:與幼兒一起探索玉桂山!(Scroll down for English) 多麼累的一周啊!從台北度假回來,隔天就直接上班,本來應該還好,只是我(蕃薯媽媽)最後一天感冒了。然後,情人節、聚會和每個月的那個時間(咳咳,女士們),以及一年中的那個時間(冬季高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減弱…然後英國的專科醫生申請文書被退回給我修改,
    Thumbnail
    avatar
    A Dr Dr mother's diary. 蕃薯一家的英國生活記 (牛津大學的學生網站現正轉載我們的博客!)
    2024-02-22
    第二站店裡就是我睡覺的地方 經過了這一晚的折騰,還有早上的工作繁忙,我匆匆地又把行李搬出,只待了一天的時間,昨晚還拿了等路(台語)給他家人,顯得詪尷尬, 「老兄,你就說我打呼太大聲不能睡就好了」阿嚴說道, 「痾~確實不然真的沒有台階下」我說道,確實未來真的,不要睡那會較好 所以我要睡哪裡?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4-15
    停課第二天忙什麼(線上買菜經驗談)此文寫於 2021/ 05/19 果然停課第二天,一切都比較習慣啦~ 搞怪孩子說「我都會用了,你不用來」,把門一關,老婦我就不管了⋯⋯ 🥸  最好是咧 😒  因為每位科任老師也還在摸索上課方式,群組會不定時噹噹噹~ 老婦就一一整理抄寫確認,免得有遺漏 🥸 真的是好裡家在我現在沒事做,要是WFH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25
    暫譯-人皇 第二章(03)皇宮的道路充滿了巡邏的士兵,華麗的擺設從耀文的眼中略過,侍女忙進忙出,老羅帶著耀文走到一處安靜的宮門前
    avatar
    螌貓
    2021-08-23
    暫譯-人皇 第二章(02)耀文踏上寬長的紅地毯
    avatar
    螌貓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