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筆記|你有「在該停的時候就停下來」的勇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每天忙忙碌碌,常有喘不過氣來的時候
不知你是否有時也好想按下暫停鍵?
但卻遲遲不敢行動
加上若還有房貸、車貸等經濟壓力
更是永遠只能幻想了
在職場工作十幾二十年
不論是工作的壓力抑或身體漸漸面臨的衰退
都讓我多次想按下暫停鍵
偏偏現在的世界更是瞬息萬變
已經不再是「不進則退」
根本就是「每天都有追趕不完的焦慮」
但,人是真的需要休息的
有時短暫的暫停,可以讓你重新好好思考
重新找回初衷、想想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也給自己一些重新學習、重新探險、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在該停的時候就停下來」的勇氣
職場上,看過有些同事,毅然決然辭職跳去新創界、或是放下工作去韓國遊學半年、也有轉為自由接案工作者、甚至開始創作出書...
年紀越大,包袱越多、勇氣越小、尤其有了家庭孩子之後
很多夢想都只能存在心中
你問過自己嗎?
你有「在該停的時候就停下來」的勇氣嗎?
當你擁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時
當你小孩還小時
你是否有勇氣按下暫停鍵呢?
按下暫停鍵,不緊緊意味著「暫時休息」,這包含了你是否有轉變的決心?
你是否敢拋下一切?
你是否有勇氣說出來?
我曾經做過這樣的決定
是在身體承受不住時不得不做出的決定
很痛苦、很放不下,也很難過
但我相信「禍福相伴」
現在看起來是暫停
現在看起來是失去了什麼
但我相信只要持續不斷的累積充實自己
未來的某一天,會覺得這樣的暫停是值得的!
你呢?也有暫停的經驗嗎?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1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闆說的話,好比夏日午後的天氣,說變就變? | 泰咪職場新手筆記1職場新手生活究竟會遇到哪些事情?職場只有恐龍沒有白龍嗎? 職場沒有好同事只有豬隊友一堆?怎樣才可以讓老闆加薪? 以上問題我也很想問的請拍手+1,謝謝! 透我我自身的案例,你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篇文就要來講大條的,很多人會遇過的,很難避免! 上級決策說變就變,好比夏季午後雷陣雨,說要A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1-28
📖閱讀筆記|如何在贏者全拿的職場中生存本文探討了在現代經濟和科技快速發展的環境下,如何有效地發展和管理個人職涯。適應數位時代轉變的人才將更有機會成功。成為「膠水人」即跨領域且具有深廣能力的人才在企業中的重要性。文章進一步討論了數據分析和數位科技的應用,以及如何善用這些工具優化工作流程。拓展對成功的想像和持續改善各個生活層面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u
2023-12-03
優雅職場觀察筆記|魏德聖控告郭台強詐欺魏德聖遭強制執行懶人包。魏導反向對郭台強提告詐欺。人家給你錢不是幫你圓夢,是希望你能兌現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11-10
台老勞筆記|如何調適或突破職場高原期工作了十年,今年公布升遷時,我發現自己進入了職場高原期。最近是很多公司公布調薪或是升職的時間點,趁著這機會想來聊聊什麼是職場高原期,和要如何調適心情,或者突破。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3-09-06
「並非我不夠好,我只是不能長成指導教授期待的模樣。」 — 《去你的博士學位》|閱讀筆記X兼職研究生《去你的博士學位》作者:柯曦答 柯曦答在自序就提過,把她在讀博班期間遇到的不公不義寫出來,可能會讓她惹上官司,但她並不害怕….因為台灣高教的狀況就是如此。 ⁡ 台灣高教的狀況就像房間裡的大象,每個人都知道有問題,卻沒有人敢說、敢指出來。 柯曦答就讀國立大學人文相關的研究所,在大四期間因為修了一門讓她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20
肺腺癌筆記#001 - 醫生説你的肺有異物之時故事是從一個簡單的入職前健康檢查開始,因爲X射線發現左肺有異物,追加上CT掃描還是無法確定是何物,只好預約做切片手術,從肺部取樣本化驗。
Thumbnail
avatar
鑫大叔
2022-09-23
【職場讀書人選書】寫自己、寫香港 也寫在時代變遷下的你我—《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之前曾經介紹過另一本作品《 #我城》,在這部長篇小說中,作者以童貞的視角、趣味的文字,描寫了1970年代香港所面臨的巨變與掙扎;然而,《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卻是截然不同的作品,其中收錄了16則短篇小說,藉由類似寓言故事的形式,點出了香港在現代化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各種轉變與社會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4-08
327職業--你在孩子幾歲的時候會跟他討論將來想從事何種職業呢?職業 你在孩子幾歲的時候會跟他討論將來想從事何種職業呢? 我從幼稚園就開始跟我的孩子討論職業,那你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4-06
【職場讀書人選書】那些白色恐怖時期的小說家 與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 》以「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不識鍾肇政」事件而起的這本作品,不只在章節名稱便精準地評論了這些作家的生平,每一篇的開頭,更每每引發讀者想要繼續閱讀的興趣。從書名「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就能略為感覺到作者的風格,但仔細閱讀後才會更深刻體會作者不只文句流暢、不死板,有時還會以生動幽默的用字讓讀者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