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光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光對我說,散落的我,也能寫封信給它。」
小時候很不愛睡覺,尤其是很晚的晚上。
那時候特別愛凌晨三四點喊著肚子餓,接著父親就會帶我出去買點食物,偶爾家裡的小狗也會突然醒來,搖著尾巴像是在說著也帶上牠吧,接近五點鐘的那段時間氣溫很舒適,介於夜晚跟早晨間的世界,很像獨立出來的小空間。
凝視著月亮的微光,就知道一天又如此平穩地過了,那時候還會想月亮睡著了,早上太陽升起之後又會好熱啊。不過清晨的鳥叫聲伴隨著日出一起演奏,那時光仍美好得讓人感動。
長大之後每天深夜才睡已是常態,年齡增長,煩惱越來越沈重。已經不止是作業寫不完,或是跟朋友吵架這種幼稚的小事了,更多的是現實層面的考慮,只是可惜常常沒有一個結論,只會一再地說服自己說,每個人都是這樣活過來的。
在那些讓我們成長的每個夜晚,無可奈何的。無可擺脫的困境。但願你能夠勇敢睜開眼面對,即使熱淚盈眶,即使路途顛簸,即使你早已明白那些爛大街的道理,還是去追求吧。
「給月亮寫封信吧,若這樣能傳達到誰那裡的話。」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6-20
今天就用有愛的眼光去看 這是一趟意識之旅,在我們一邊尋覓一邊療癒自己的同時,就已經開始找回自己。 這世界充斥著記憶的聲音,你有沒有發現,小我給你的自由,就只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你每天所做出的小小選擇,都是在無意識中,經由小我的預設程式所主導。 小我的預設程式就是分裂和批判。 小我會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9
對於別人喜歡、不喜歡自己,如何從容看待別人眼光?我有答案〈前言〉 這篇文裡有一些我以往事舉例的剖析,並非炫耀、抬升自己,這是一篇淬鍊的人生體悟,請聽我細細道來。 對於天生不特別在意別人眼光的人,是很難懂得為了「別人喜歡、不喜歡自己」的拉扯有多麼難受,但像我這種容易被他人看法影響的人就苦了,這種心思不容易被疏理,我們就帶著這樣的迷惘成年,進入感情、家庭後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10-25
《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願每個漫漫長夜,仍有夜光溫暖守候|閱讀隨想本書並沒有特定主題脈絡,作者分享自己的經歷、思想,含括人際(親情、愛情、友情)、生活、自我探索等......在溫暖且真誠的文字中帶給讀者力量,她分享了自己隻身來台求學一開始的孤寂、與憂鬱症對抗的歷程、夜晚無眠下的思緒、面對生命的無常與缺憾及曾經的徬徨與迷茫,而慢慢的在每個月夜的文字書寫,在溫暖的月光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3-10-21
有錢眼光也要夠精準! 現代藝術的精華盡在威尼斯佩姬古根漢美術館古根漢美術館是全球第一個成功以企業化、商業化經營手法,成功跨足多個城市,成為叫好又叫座的美術館連鎖品牌。除了1997年成立的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聞名全球外,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也有一座佩姬古根漢美術館(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19
看月光的文章能夠獲得什麼?(下) 月光覺得,只要能讓心情平靜下來,就可以繼續面對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不管如何,問題就是要一步一步的處理的,文章也是一篇篇慢慢被寫出來的。就這個過程,就已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4-17
看月光的文章能夠獲得什麼?(上) 所以,回歸到原點,看月光的文章可以得到的是,有一個人在踏踏實實的在生活著吧!身為地球生命中的一小段過客,如此短暫卻又感到如此孤獨,那就好好把自己的想法整理出來吧!曾經來過地球的我們,都只是過客而已!能把握住什麼呢?不就是當下那個感動嗎?無論那是什麼,都是值得好好保存下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4-16
遊移在月光的邊境 腳下潮濕的草地閃著微弱的月光  枯朽腐爛的味道隱約鋪滿路徑  遊移在月光的邊境  我只想找回遺落的影子  卻發現真正遺落的    是自己  E E E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1-09-16
如果我月薪有25萬,我想完成的夢想實踐路 目前我的月薪只有大約一千上下以下,比最低薪資二萬四千差很大,主因是文學路之魚眼忙又若聽的我實在困難,又沒別條路可通羅馬,指得如此。但我想如果有月薪超過二萬甚至到二十五萬我會想完成以前設下的最初的夢想。 去學跳舞,我平衡感不好但相信只要找到好老ㄕㄧ定可以跳好舞步,享受五棟人生夢,但有專門教育舞蹈的離
avatar
小熊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