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人生,似乎一直在奔跑,但偶爾會忘了奔跑的理由,時常覺得自己比別人低一階,慢熱的性格;腦子比較笨的自己;總是想法直直的不懂得做一點變通;不太會說話。想著,照著自己規劃的路走就好了吧?失敗了怎麼辦呢,我該往哪個方向繼續走,勇敢的成為自己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比如今天想嘗試不一樣的穿衣風格,想想還是覺得算了,我還是跟往常一樣就好,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的,這樣也算一種“成為自己”吧?
實在是想了太久,也不斷在尋找自己,看見努力的人,看見認真優秀的人,看見那些閃閃發亮的人,我就有一種無法言說的感受,會想著:啊。大家真的都好努力呀,世界上的人們都這樣生活著,從以前最原始的時代,到現在所有東西都很發達的世代,我們人真的做了好多好多的努力呀。但我卻也感到疑惑,最後的最後我們追求的會是什麼,這個追求似乎沒有一個盡頭,那可能快樂就好了吧?在這不長不短的人生裡,就盡情做自己熱愛的事情,為自己而活,就算不跟別人一樣充滿著光芒,就算在這悠長的人生中,只發出了一次那樣的微光,我想,這也是我用盡全力想給世界的一點溫暖了。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月光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名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成為自己的光失敗,是正常的;犯錯,是正常, 每一個人都在失敗裡學習,在錯誤裡成長自己, 每一個人都在人生經驗的過程裡看到自己的光, 並且活出屬於自己的那一道光。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10
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嘗試自律的一個月亮語這一個月的課程主題是「自律課」。不自律一直以來都是我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之一,我每一次都訂下了目標,卻每一次都沒有達成。說真心話,經過這一個月,其實我的生活習慣並沒有改變很多,還是一樣天天都蠻廢的,也沒有突然養成了什麼新的好習慣。然而,經過這一個月的自律嘗試,我對「自律」有了一些不同的認識。 一
avatar
Shannonninall
2024-04-10
成為自己的力量自立自強的可能性,無限大!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4-03-28
成為自己的領導者失敗沒關係,犯錯沒關係, 只要不重蹈覆轍,不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就好, 不要讓過去限制你、讓別人定義你, 你是誰、你要用什麼方式去過人生,由你決定。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3-22
成為自己的幸福製造機悅讀好書:自造幸福(今周刊出版) 閱讀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到有很多的觀念或方法跟這幾年我在練習的正念是相通的,例如:專注於當下、幸福是過程而非結果,也跟阿德勒心理學所強調的「社會情懷」相通,透過書寫感恩日記、珍惜與他人的關係達到感覺到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2024-02-10
成為自己從開始談分手後的四五月份 分分合合 在第三者參入關係後的痛苦和傷心 再到似乎有復合可能時的雀躍希望 一次 兩次 反復如此
avatar
玲仔
2023-05-31
成為自己面對即將結束的七月 我有對自己還有他人的承諾必須完成 面對解決自己的情緒整理過去的回憶 我是選擇逃避到最後一刻的 這整週過的很充實忙碌 下班充分耍廢以外 最近家裡有事情需要幫忙 六日也急需時間協助 七月份 面臨一段關係的結束 重要考試的結束 我需要花點時間沉靜下來 一方面害怕難過失落的情緒湧現
avatar
陳水牛
2022-07-30
成為自己 我離家 開始感覺土地的芬芳 我遠征 流著我瘋狂的血液 我執著 帶著我叛逆的靈魂 我觀照 每一個無意識的起心動念 我無為 在每一個覺知裡 我只是 在成為自己的道上 (路是人走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0-11-23
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聆聽你脫胎換骨的渴望(6) 生命都由共生,未分化的混沌開始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容貌和性格。從基因的組合,到誕生出來的各種特徵特質,我們形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然而,誕生一開始,我們並未能認識這個自己,更多的時候,我們對於自己和他人的存在,是混淆一體的;對自己和別人的不同之處,是混沌不明的。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