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無聲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開通了方格子後忘記了補回一個自我介紹。我是陳羽,來自香港,喜歡灰色。最近兩三年對生活節奏、人生態度等有很多想法,腦子裡停不下來,久而久之就找個地方寫下一些成型的想法。曾經試過在Instagram寫了幾篇文章,跟朋友們分享分享。但畢竟Instagram主要是用來分享生活日常,不能集中自己的寫作,在網上搜尋有關部落格的資料時,最終找到來這個地方。以後日子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好好的一篇「自我介紹」,標題為什麼要叫作《文字無聲》?
文字無聲,也是無聲仿有聲。
大家有沒有試過,在閱讀的時候,把集中在文字的注意力,抽離一些,把意識集中在腦袋裡面的活動。這時會好像有一個自己在讀出頁面上的文字,但又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如果你已經有耐性看到這裡的話,不仿試試回頭看我的自我介紹,會不會突然感覺出現到我上面所說的情形,腦海裡有一個無形的自己在唸出每一個字,卻聽不到任何聲音呢?
如是者,明明是「我」的自我介紹,卻是由你腦海中的「你」說出,不覺得很有趣嗎?
這就是我平時腦袋裡裝滿的奇怪想法了。
陳羽
陳羽
大家好,我是陳羽,來自香港。最近兩三年對生活節奏、人生態度等有很多想法,腦子裡停不下來,久而久之就找個地方寫下一些成型的想法。 假期時候發文會比較多,因為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放空「身、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