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恩..
要來自我介紹嗎?
我是誰、學歷、工作經驗、家裡住哪、生平如何、養幾隻小貓小狗、有談過幾任感情,還有啥?應該不用吧..有人在乎嗎..?我是不在乎拉,又不是甚麼名人。
老實說我有陣子在思考〝自我介紹〞到底要怎麼做?用一兩句話簡單敘述自己?要如何敘述?還是把人生所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講出來?這好像就不是自我介紹了齁?比較像是自傳了吧。
常看到種介紹方式,把自己的喜好全部列出來,比如喜歡吃蛋、不喜歡蟑螂、喜歡看電影、不喜歡香菜等等。列這些東西是要幹嘛?好啦,其實這也是一個階段,認識自己的一個階段,知道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甚麼,之後才能往裡面看一點,可能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之類的。
我想我可能是在尋找一種規格外的自我介紹吧。
但要做到甚麼程度?可能講了幾句自我介紹的話,會讓對方覺得:「喔~你是這樣的人。」這樣子嗎?有可能嗎..?因為幾句話,就讓對方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如果我的自我介紹都是假的呢?這樣還需要自我介紹嗎?
我蠻討厭自我介紹的...應該說有點厭煩吧。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無時無刻都在自我介紹,一直在跟別人說〝我是誰〞的感覺。遇到新的客戶、到一個新的場合、註冊一個新的網站、在新的文字平台寫文章。
我是誰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好吧,如果我寫的內容涉及到某些特地領域,那可能要和觀眾說一下自己的專業是什麼,這樣觀眾才知道說我寫的內容跟我的專業是相關的,說的內容是可信的。我寫的東西,老實說根本就一點都不重要拉,所以不交代我是誰,應該沒甚麼關係吧?
恩...稍微想一下,可能是因為我本身不是甚麼名校畢業,沒有在百大企業工作的經驗,職位也不是甚麼主管等級。到目前為止,我的一生,說平淡嗎?還是毫無亮點呢?就是因為如此,我才覺得沒有介紹的必要。
真的想知道我是誰?慢慢從我的文章中尋找吧。
講是這樣講,在社交場合認識新朋友,或新客戶,我還是會好好自我介紹啦!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