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三期觀後感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非專業吐槽警告*
一開場,李克勤便帶著他的《歌手》既視感回來了。這版《傻女》有小交跨界感,適不適合這首歌,見仁見智,但適合老李 (笑)。以我個人來說,完全能接受大佬披著逝去情人的毛衣,掄起機關槍掃射拆散他們的人,吶喊完後,在一地屍體中默默流淚……歌手就得蹭音響和樂隊啊,不然多浪費?
接他後頭表演的是安崎。周慧敏的歌聽起來不難,其實蠻難。《自作多情》除了高音有一丟丟破,她完成得真的很好。但還是那句老話,風格不搭。女團式的媚態與舞蹈,不適合復古的節目。還有,誰給千fa寫串講台詞的?當著人家辣妹的面cue周慧敏?還誇其玉女風格席捲華人??搞咩呀?怕不是個黑粉。
兩首開場歌,整體而言令我振奮,然後。
就沒然後了 (傻眼)。
大概是因為在網上見人評論說樂團太大聲,編曲太澎湃,接下來都是安靜的、極度抒情的歌曲。編曲實在,太。慢。了。不但放大聲音裡的瑕疵,還喪失了起伏和流暢感。
我感覺,毛不易跟周筆暢的歌,因此整體沒高潮。毛不易是能唱長線條曲子的,但倘若歌中每句都長線條……嗯。周筆暢那首《1984》,好似聲音沒出來,突兀加入的童聲,更顯得她嗓音沉悶。我先前聽這首是“Swing”,以為原唱以這詞命名組合,曲風應該也偏“swing”。沒料到是抒情歌。是真好聽,也一言難盡。我去聽了原唱,嗯……不曉得周筆暢會不會出清唱版?錄音棚版也可以。
另一方面,這種慢編曲非常適合李健。(這告訴我們,劇組要捧或是踩一位歌手,給ta換編曲就可以了) 《月半彎》相當出色,細節很多,音色優美舒緩。他的唱功比當年《歌手》時期進步很多。若看節目看得想翻桌,可以去聽他的歌,消消火氣。本場最佳。
《天若有情》李玟以一身眩目的婚紗亮相,讓我以為歌會編得很大很華麗。聽起來也確實華麗,只是聽著覺得可能是意識流,把“天若有情”昇華到哲學。魔鬼拍子、電閃雷鳴、鼓點、心跳聲、吟唱,我完全無法理解。但,哪需要get到歌曲意境呢?看天仙下凡就完事啦!
劉惜君,我覺得她很有實力,長得也漂亮,可惜給人印象不深,也沒自信,服裝還……不過《讓一切隨風》比她之前的演繹都好,高音有點薄,但整體很不錯,有感情也有唱功。期待她未來的表現。
林子祥那首《學生歌》童聲與舞團加得蠻有趣,跟他的恐怖聲壓呈鮮明對比。雖然我不太理解選曲,完全不適合。他和太太的金曲都很多呀,為什麼選這首?
劇情方面,大概節目拍攝到很晚,蠻多人面露疲態,有些沉悶。李玟的戲份少了 (她衣服換了半期),但與李克勤cue劉德華那段很好笑(論李劉的帥哥情結),她的笑聲真的好魔性。
說到李克勤,這期多了他與千fa串講。前者選第一個唱,後者乾脆沒唱,可見串講壓力大。我見老李和何炅拋梗接梗,才發現王祖藍好低調。他不是諧星嗎?怎麼話那麼少?千fa頭次串講,很真摯。她雖說自己個性“爺們兒”,我卻覺得她很溫柔。
結尾雙方換隊員,三李團圓(搓手微笑)。我蠻驚訝是曾比特去女孩子那隊,原以為會是毛不易。周筆暢這段和模仿李玟那段都笑得我頭掉,可愛極了。她的鏡頭不多,但都很有亮點。
最後,《千千闕歌》,陳慧嫻那段頗感人。男隊似乎對歌不熟,唱得很亂(後來還乾脆遞麥)。老李好忙,得看螢幕,指揮阿Lam,還得比手畫腳要大家配合。他與曾比特鬧毛毛那段、和最後大家幫李健合音那段好可愛。這集含勤量真高,而且西裝顏色超級顯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