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吧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基隆土生土長的基隆人、在台北工作、現居台北的偽台北人,有老公跟一對雙胞胎,結婚16年來一直與婆婆同住。【跟婆婆住這件事我真覺得很值得大家給我拍拍手...】
  一個平凡勞工家庭的第三個女鵝,媽媽在連生三個女鵝後終於生下了我弟弟,媽媽以照顧2個姊姊跟弟弟為主,所以7歲以前我長年被放在外婆家,【註:所以大姐在我小時候常說我是撿來的,我完全沒有懷疑】,加上爸爸早逝,美其名是讓我成為比同齡小孩獨立而且堅毅。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比較早習慣了資源少這個事實而已。
  社會大學混了25年,在12年前卡了一個上市公司的主管職,從此升遷與我無關,我不是自暴自棄,是嘗試過、努力過的結果。傳統產業對於女性主管,就算能力再強,不是皇親國戚來著,位階的天花板就是比男性主管低很多很多。【啊...你問我為何公司如此還要繼續待著?...啊…就是因為我每個月有貸款要付、有小孩要養啊…】
  旁人眼中的酒酒:是個愛拍照、有著俠女般的豪氣、不拘泥小節,興致來了、嗨起來,說話聲音是大剌剌的⋯,發表談話時,總少不了一穿插笑點跟笑話⋯!待人大方、喜歡分享、盡心盡力的面對自己需要扮演的各種角色,即使身上大包小包的,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還是Ubike+捷運,對待自己一點也不嬌貴。
其實是因為記憶力不好,所以藉由照片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習慣不讓自己去麻煩身邊的人
下面幾個人物都是酒酒生活中最頻繁的故事對象,先簡單借個版介紹一下:
腦公:外表看起來溫順,內心有點長不大,蠻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的,是個女鵝奴。近幾年遭遇著中年失業所引發的憂鬱症,所幸靠著藥物跟運動正努力的自我平衡中。【註:雖然還不知道未來該如何/要做什麼,但短期的目標是:要吃得下/睡得著】
異卵雙胞胎女鵝:個性南轅北轍,喜好也不同,一個像女漢子/一個內心住著公主,一個愛運動/一個愛畫畫。從小班開始就自己揹書包上下課,一年級開始會自己把自己的作業完成,三年級開始每天洗自己餐盤外,也能在早上07:25揹好書包等爸媽一起出門,這著實讓已被生活折磨著的不成人樣的大人細胞能多殘存一陣子…。
腦公的媽媽:也就是我同住的婆婆,眼睛看的不是很清楚、耳朵也不好,生活的兩大重心是:1、期待著周末的到來,可以上山跟山友敘敘舊、順便摸幾把四色牌。2、跟樓下管理員話話家常交換一下大樓裡各戶人家的最新資訊。
一路走來,尤其在進入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生活,別人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生活背後,都有著它不容易的一面
在這分享一下發生在自己身上、日常生活的酸甜苦辣,相信這些點點滴滴都將成為未來更好的自己的養分
酒酒
酒酒
★不管你是誰、在哪裡  生活向來都不是容易的 ★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 更開心一點點、更進步一點點 只要一點點就好!!! ★0-9最強大的數字是9 但是一個9有點孤單 畢竟這還是個群居的社會 於是多放了一個9成為99 ★希望自己的能量可以像數字9一樣強大 大到可以幫助身邊的人也強大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