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y diary.0511.轉瞬即逝的滿足感啊。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日記:
我今天有好多話想和你分享,經歷了有些迷迷糊糊的時間(12點到4點52分,因為我今天睡到中午了,真是驚人),因為都在看手機,還經歷了一些小失敗,你懂得......那些小小的、不經意得到的挫敗感,像是一根刺刺的牙刷戳在牙齦上,不痛但是好痠好痠啊。但我也因為那些時刻,這篇日記,也就是你才可以誕生。
昨天把該上傳的資料都finish之後,終於吐了一口氣,很開心我又能夠呼吸,胸部不再腫脹、手指不再麻,身體也沒有因為恐懼與緊張而產生的痙攣感受,肌肉就好像被用擰毛巾的方式擠壓,真的很噁。
親愛的日記,我把這些話不斷在我腦中整理,它們剛剛還像是一團打結的不像話的頭髮,現在......也沒有變成多X洗髮精的柔順,但至少慢慢地、慢慢地、一點點地在打開了,值得欣喜,是嗎?上周四有個我(生活中)看過的女孩追蹤了我的社群,莫名其妙地就聊上了她的煩惱、生命態度的問題,一天一天我都有些變化,變化是永遠存在的。我當時意識到了,現在卻又「再發現一次」,心裡也會想者,當時我說的那些話是不是太過衝動?是不是不應該用那樣的話呢?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憑什麼說這些?但或許都只是我的羞恥感、對於未知的猜測與懷疑,說不定她也很開心,或是覺得我在發瘋,我不清楚,但我不需要清楚,畢竟我不需要為了她的感官負責呀,世上的事情那麼多值得我去負責的話,人類就不會用這樣的方式存在了。
會有這些能夠說服自己的「答案」,是因為今天看了SolangeTeParle的影片,前幾天為了升學的事情頭痛(說實話家庭壓力也很不舒服,但我下意識地沒想到,這是個進步啊,拍手),焦慮、恐慌各種襲來,真的很不好,我感覺很不好。我對事實認知是清楚的,比如它不是什麼嚴重的病症、甚至不是疾病,也知道藥物沒有辦法達到我想要的效果,而且現在的我真的很想活下去,我把活下去視為我的生命價值之一(滑稽的是我總是在痛苦時一直咕噥著我想去死哈哈哈),當呼吸法無用、冥想無法進入狀態時,我也容易下意識去極力脫離、逃離,總之心理的我會很大力地把我推開,現在當下,打這篇日記時我發現那是我的內在小孩保護自己的方式,他要保護我,可是自己好弱小、也好生氣。(我的內在小孩是個可愛的弟弟,但我還需要再多熟識他一點才能講。)
總之,內在弟弟先打住,我還沒說完呢。
回到主題,我在看了幾個他發的影片後,開始從不舒服的感覺中離開了一些,那不是有人刻意救出掉到洞裡的你,而是在森林裡迷路了之後,你因為肚子餓了跟隨面包路就走到了你熟悉的地方的感覺,自然而然、不知不覺他的手就向你伸出了,很舒服。
我們的困境,我們被困住了,是因為沒有去做/沒有做到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
我完全可以體會他說的話,因為對於存在這件事的美好感到不足夠,就會去追求、會去行動,但通常很多的事是做不到,或者說還沒有做到的,我們沒有辦法一個時間做兩件事,誰都不行,「我之前做的還不夠好、我交出去的作品好想再修改一下、我當時應該再努力一點......」come on,它真的那麼重要嗎?親愛的你、親愛的自己,你能夠感受的只有當下,不是未來、不是過去。(但想像帶給我們的快樂真的是虛假的嗎?我想這件事有待討論,可是這裡先打住)
你的思維模式如果是我應該去做好、我應該努力負責,因為那樣我就可以獲得圓滿的人生、快樂的人生、幸福的人生,我現在的空虛就會被填滿。很抱歉,當你真正完成什麼的時候,站上舞台上第一名的位置,準備感受那份喜悅時,滿足感卻從我們眼前往前暴衝,你甚至不知道它長什麼樣子,摸起來、感覺起來的美好是怎樣的,都不知道。
我對於「滿足的轉瞬即逝」很有體會,因為前幾個月我瘋狂買書,總之花錢花得挺兇,苦苦等待包裹到貨,卻感受到一股小失望,雖然我還是會驚叫幾聲,為了給予我的錢包一點尊重,但真的沒那麼值得期待,沒那麼好,過了幾天、幾個月,它可能開始積灰塵、變成房間裡的障礙物,或是你根本沒打開使用過的廢物。
如果以為未來會很快樂,你就一直不停的行動,那這樣反推回來,現在很快樂的你,難道會一直快樂下去嗎?哈哈哈哈
我喜歡這樣的思考方式,好幽默,雖然我的文字可能不夠有笑點:)
所以,所以,所以,事情總是被我們自己的「看法」所包裝,參雜慾望、壓力或是情緒反應,可事情的本質是不變的啊,而且它就是存在著(在你意識到的此刻是的),那麼,你是不是能夠接受自己被支配呢?
說到支配,這個詞也許有些負面,可是人類在宇宙中是那麼渺小,好像也挺合理的吧?被大自然支配、被宇宙支配、命運、社會、天氣......我們想要掌控得太多了!有選擇的確讓我們感到很舒暢,我們有自由耶!那個摸不到、看不見的自由握在我們守中,但被支配也不是什麼不快樂的事,我知道這看法是有些不科學、有些驚人的,But it's all depends on how you see it.
小嘮叨關鍵字:斯多葛主義。
.0511.
    Emilio/林湲
    Emilio/林湲
    方格子專業潛水大戶,久久浮現一次? 2023預計放置一些小說片段(滿足自己的表演慾),以及給自己多一點空間擺放備忘錄裡的所思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