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陪伴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裡所有一切溫柔的,都有失去的影子。
拿一束玫瑰花
數著每一片段摘下的點點滴滴
輕輕放在妳枕邊
在妳闔上雙眼
呼吸停止前
我會努力擠出眼淚
讓玫瑰花復甦
海浪聲穿透耳膜
彷彿我的承諾
岸邊激起朵朵浪花
隨之曇花一現般消逝
妳不在了
我還在妳曾經愛過的世界
忍受白天裡的喧囂
黑夜裡的寂靜
一個人的痛苦
直到生命的盡頭
怎麼那時不帶上我飛向天堂
陪伴妳完成最想要的
在一起時的快樂
我只能幻想一個妳
即使年老了
身旁的都無所謂
沒有妳的陪伴就是寂寞
我只能幻想
繼續生活的樣貌
不去管怪異的目光
傻眼般的嘲笑
我不是聽障
雙眼更不需要檢查
就當我是為愛痴狂的神經病
我只能幻想
有如漩渦般地
沉溺於通往虛幻的入口
在這城市飄飄盪盪,載浮載沉
尋找一個不可能中的可能
一縷黑暗中的陽光
一個尚未出現但可能會出現的妳
即使是擦肩而過也不放過
我只能幻想
每一次的旅行
都是尋找妳
前往與妳有關的地方
相識的、熱戀的
做出承諾的海岸邊
妳會在這裡嗎
我這才發現緣分因浪而生
沒有彼岸撞碎不了的浪
我渡得了汪洋一生
只為再次遇見妳嗎
我們或許
不必去追究過往的傷口
躲躲藏藏在人間
擔心沒有未來
或許
妳一直都陪我聊天,聊著
天長地久、時間久了
當虛幻變成了習慣
就能欺騙現實
當習慣變成了日常
就能欺騙眼淚
日常裡的一切
掛在陽台欄杆上的衣服下
客廳播放旅行節目的電視前
書房裡檯燈照亮的老舊椅子上
花園裡帶刺玫瑰花叢前的步道上
熱鬧商圈的街上、百貨公司裡服飾店前
左手牽住的 身後背起的
所有一切溫柔的
都有妳的影子
日常是妳
而我是第一個失去自我卻融入一切的人
綁一束玫瑰花
輕輕放在相框前
在妳闔上雙眼
呼吸停止後
我會銘記於心
拿一張稿紙寫下文字
紀錄妳存在的世界
和我們待過的
那遠在雲層之上的天堂
有一天
我會看到
妳正站在海岸邊的消波塊上
對著我微笑
揮了揮手
Accompany
當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生活中頓時沒了重心,我們往往處於人生最低潮的時分,不願承受心理上巨大的落差感,為了彌補喧囂過後的孤寂,有些人、有些陪伴值得我們去幻想,不管臉龐多了幾條皺紋、頭髮多蒼白,我們依然覺得失去的依然還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怎麼樣都不願承認對自己的謊言。
太陽與月亮持續交替著,沒有了「什麼」,日常裡一切溫柔的就會出現「什麼」,我們無法確定「時間」能替我們證明「遺忘」這件事,只能確定「幻想」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致還在夢裡掙扎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