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封情書 - 出了門就算旅行吧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時不同往日

疫情就這麼拖著磨著
我們又都不是那種跨國商務型的工作
出國旅行似乎已經成為有點模糊的一種概念了
更別提護照
早已在抽屜深處蒙上一層灰塵
我們
找了個沒安排的週末
找了個近的、不錯的地方
說走就走吧
至少,出了門就算是旅行了

路邊的花

親愛的
我還是喜歡跟你牽著手在外頭散步
就算是陌生的地方
就算天公猶豫著不想作美
只要手牽著手晃阿晃的
就好像可以一直開心的笑著走到天邊
路過的公園開滿不知名小花
「等我一下!」
你也習慣了這麼一個隨時喊停的步伐
默默邁開一步,看我蹲下拿出手機調好模式
自以為攝影大師一般拍了好幾張又好幾張的相片
等盡興了
又跳阿跳的回到你的身邊
把手塞進你的掌心
繼續散步的行程

任我擺布的你阿

親愛的,你好像很習慣了的樣子
記得很久以前問過你
我的手晃阿晃的,你怎麼都能知道我在哪裡
眼睛不用動一下就能一把抓住我的手
繼續往前走
你說
「用聞的就聞到了」
「我有裝磁鐵,一碰(手)就吸起來啦」
翻了個白眼,不過心裡也是有一點喜孜孜的
是我太容易被拐騙嗎
就這麼沿著公園走著
遇到路口,我拉著往右就走右
看了一下地圖決定往前走就往前走
任我擺布的你總是讓我的心暖暖的滿滿的
陌生的道路陌生的商店
精緻的蛋糕陳列在光可鑑人的玻璃櫥窗內
你用聞的就聞出我的心動
猶豫了一下
抬了頭跟你說我不買了
因為買了就會想要趕快拿回家冰起來
就不能跟你一起晃著小手漫無目的一直走了
我,還想要繼續享受這趟小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