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封情書 - 輕輕的散步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沿著步道一直往前走吧
親愛的,今天的風似乎正好
這個時間也正好
太陽已斜掛西邊,不再是白燦燦遮人眼睛的了
我們,一起到以前約會的地方散步好嗎

一樣的空氣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我們

以前似乎都是晚上過來散步的
伴著陣陣的河風
呼嘯而過的自行車騎士
還有偶爾會有裸著上半身認真調整呼吸的資深跑者
我們勾著手晃阿晃的
慢慢沿著蜿蜒的步道走著
講了什麼事情已不可考,只記得似乎都是開心的笑著鬧著
我們好久沒有舊地重遊
發現河堤邊的設施好像更多了
各式的球場,興建中的狗狗公園
以前在夜深人少的碼頭邊上,我們相擁而舞的那個木棧平台
現在成了孩子們奔跑遊戲的小園地
在夕陽金黃的色調渲染下
尖叫笑鬧的聲音彷彿都鍍了金,清脆地彼此碰撞並迴響著
多好

夜空中閃亮的光點

我還記得那時約會散步的夜晚
我很愛看飛機的起落
每當耳邊傳來飛機那轟隆隆的聲音
我一定會停下腳步轉頭尋找,希望能看到那龐然大物的身影
你就會默默的停下來等我
等到那深藍逼進漆黑的夜空中再也看不到機翼尾端的亮點
「看好了嗎?」
「要不要多看一下」
等我滿足的搖頭之後,才會牽著手繼續往前走

親愛的大壞蛋

親愛的,你就這樣繼續縱容我吧
縱容我在這段不短的路程中快樂得無法無天
這樣我以後就只會想跟你一起牽手散步了
你真是太壞了
我好喜歡你也只能喜歡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