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Onday
發佈於BOO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分百的戀愛小說”村上春樹這麼形容。
愛可以有很多形式,也真的會有人住在你的心裡很久,世上有太多因素干擾人們的聯繫,因此當遇到靈魂契合的人時,用盡一切都要記住它,愛,果真是世界上最奇妙的存在。

想要的東西就拿,不想要的東西就不拿,這樣活下去。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
我們只能走過那哀傷才能脫離哀傷。
無論發生了什麼,都可以讓它往那好的方向發展下去。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瑕
是否依然為我絲絲牽掛
依然愛我無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啊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妳不願提起的回憶
妳說真心總是可以從頭
真愛總是可以長久
為何妳的眼神還有孤獨時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妳一種寄託
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時能讓我停留
或許我 不該問 讓妳平靜的心再起漣漪
只是愛妳的心超出了界限 我想擁有妳所有一切
應該是 我不該問 不該讓妳再將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鎖 該如何才能解脫
15會員
250內容數
為生活按下暫停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ook #00]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是一本關於理財的書,但它更多的是在談論人生。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多數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有可能根本沒人知道答案。晃晃悠悠數十載,我們終究只是頂著一副日漸老去的皮囊來世間走一走。對此,作者給出了他的答案:「你的人生,就是體驗的加總。」
Thumbnail
avatar
Avicii
2024-06-18
*Book_《活法》佳句摘錄「這個人生的過程本身,就像磨練靈魂的砂紙,人們在磨練中提升心性,涵養精神。」 《活法》為日本四大「經營之聖」之一——稻盛和夫的創作,身為日本戰后經濟的傳奇的企業家,他堅守亘古不變的原則,以純樸真誠的心⋯⋯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2024-05-24
Book │《法高哲》 #30 道德的起源?《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30 道德是種矯正嗎?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5-07
Book │《法高哲》 #29 道德教育《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29 國家是否應該對公民實施道德教化?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4-11
Book │《法高哲》 #28 一定要符合道德嗎?這是一篇討論道德應該具有普遍性、但在特定情況下是否能容許例外的文章。文章引用康德和亞里斯多德的著作來論述這個問題,同時也討論道德規範對社會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4-09
Book │ 《法高哲》#8 好的教育無法保證幸福《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 #8 我們要逃離社會才能幸福嗎?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2-09-20
Book EP.1 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你是不是每天早上總是賴床到最後一刻,鬧鐘調了好幾個卻怎麼也不起,然後急急忙忙地梳洗裝扮出門,結果早餐來不及吃,該準備的東西沒有檢查就衝出門,到了公司或學校才發現這個沒帶,那個沒做.一整天慌亂的被時間追著跑,勉勉強強的過完一天,回到家終於得到放鬆的時間,因為不止身體累心也累,,為了要犒賞辛苦拼命跟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馬兒跑
2022-09-03
Book │ 《法高哲》#4 第一大章結束《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 #4 什麼是最好的政治體制?是否應該相信政治?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2-06-20
Book Review: 似水無形,李小龍的人生哲學如果你現在處於一個困難狀況,或是想借鑑另一種處世哲學,那麼這一本書是很適合你的。 這本書的書名是「似水無形,李小龍的人生哲學」,作者是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 內容基本由兩條線貫穿。一條是李小龍自身的經驗,並從經驗中領悟到的精神。另一條是李香凝自身碰到的困難,藉此回想起父親的經歷並從中得到力量。 很多人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11-03
avatar
arandomguy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