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夢見在黑夜的海上前行,
一艘遊輪從我面前經過
我感到一陣寒意
因為一排積雪山脈在我眼前展開
我即將進入無聲的黑
突然一個轉向,我聽到人聲傳來
要在這裡停留2天
讓大家下船逛逛這個城市
這是那裡?
我怎麼來到這個地方?
正疑惑中,
托馬士在我面前席地而坐
與我身後的男子談話著
最後一次見托馬士是22年前
此刻見到的他
是他現在的年齡
多了風霜 精神依然
我正打算坐下與他對話
一位陌生男子走來與我寒喧
出於禮貌,我無聊的支應著
客套結束,我醒來了
我努力默想那些景像想再回到夢境
與托馬士對話
夢裡只有我的徒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3. Meaning|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 New beginning | 新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陪你讀書|徒勞無果或兜兜轉轉再相逢——《明日,明日,又明日》山姆和莎蒂在醫院中相識,結緣於電玩,共同創作遊戲,成立公司。未滿25歲就成功富有,卻也遇到野心和背叛帶來的傷害。故事探討了性別、種族、愛情、輸贏的定義,及設計遊戲/故事的樂趣,讓讀者回想起其他作品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1-18
    【卡片盒筆記法:不再徒勞無功,高效累積知識複利,你需要這3個寫好卡片筆記的原則】我在文章【卡片盒筆記法:不再寫出無法重用的筆記,構建長期可靠的第二心智,你需要系統解決這3卡片寫作的挑戰】討論了用好卡片盒筆記法,你需要持續解決的卡片寫作挑戰。 根據我寫過10000+張卡片的經驗, 卡片很容易寫成難以重用的方式。 如果沒有注意下面3個原則,那麼寫卡片筆記的時間精力就白費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1-24
    /心得/《白日之下》,即便徒勞,依然堅持正確的事。《白日之下》電影心得,歡迎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11-18
    《生命之書》徒勞無益的追尋今天看《生命之書》十月七日這天的標題是:徒勞無益的追尋 「只要我們的想法中還有時間感,勢必會恐懼死亡。我竭盡所能地學習,仍然無法發現終極實相,在死亡之前,我必須發現它,如果不能發現,來世也必須找到。你看我們所有的思想都是奠基在時間之上的。我們的思想都是一些已知的事物,而已知便是時間的活動;我們想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3-10-07
    徒勞的一生點上一支菸 往事歷歷在眼前 像是看了一部紀錄片 都知道結局卻無從改變 街上偶遇路邊攤一半仙 攔住我說 :「 兄弟你自帶光圈, 氣場強大豪光萬千, 他日必當飛龍升天! 」 我回: 「大師可能鬼遮眼, 我窮困潦倒這些年, 收入不增反減, 職場奸人構陷, 莫非你要騙我錢? 」 半仙一時紅了臉 : 「有道是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3-07-10
    《少年》:即使徒勞無功,但努力不會白費「縱使徒勞無功,絕不無疾而終」,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標語,當然,這場抗爭在經歷像是關住全世界的疫情影響,當時的喧鬧抗爭,如今已經過去兩年多,我們不知道當時這場抗爭是否能夠改變香港,但《少年》讓我們知道,即使是徒勞無功,但這些曾經想要奮力改變這個城市命運的人們,他們的努力,絕不是白費。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2-04-10
    思辨插畫集║關於生命中的徒勞與對時間的執念等待的狀態,像是生活被按了暫停鍵。不管今日行程多緊湊、無關你的性情是急躁抑或嚴謹,等待就這樣悄然降臨,在你精心的安排中挖出一個空檔,要你緩下步伐。
    Thumbnail
    avatar
    小房間
    2021-12-31
    徒勞無功的努力什麼都殲滅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10-26
    [追劇]《40才開始》| 人到中年依舊混亂失序,等在前方的是救贖的希望還是徒勞的絕望?“In cooking, like in life, bitterness kills all sweetness. Eat life before it eats you. 烹飪就如人生,心酸苦澀會蓋過一切甜蜜。被生活吞噬前,主動出擊吧!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0-14
    特殊命格-梟印奪食,徒勞無功八字當中有兩個比較特殊的格局,第一個叫做【梟印奪食】,第二個則是【傷官見官】,梟印奪食-徒勞無功,看起來不是很好,實證當事人的反應,的確感受都不是太舒服。 梟印奪食人的能力值很好,因為偏印反應快,食神學習力強,真心想解決一道難題,梟印奪食人大概只需要其他人一半的時間,但為什麼會徒勞無功呢?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