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Luck|旅程中總有幸運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令和元年7月1日,第29番福勝寺,滿願。
在生日的這天完成最後一座「洛陽33觀音寺」 巡禮,感覺好有意義的,開心。
抵達福勝寺時,一位中年女子過來跟我說我的後背包開著,一看嚇我一跳,後背包不知道何時全開,就這麼開口笑一路走了5公里,幸好錢包還在,上面有一包體積膨鬆的零食擋著。
謝過這位中年女子之後,我一看福勝寺的大門怎麼還緊閉,難道今天沒開放嗎?心中微微擔憂,問了這位女子,沒想到她很愉快的跟我說今天有開放,而且還很好心的引我從另一個門進入,此時我的心臟真的快跳出來了,因為這一次我就是專程排了2天1夜行程,只為了來福勝寺納經。
寫完御朱印,還需要寫滿願證,執事很仔細的把我這本朱印帳從第一番逐頁檢查,確認全部完成,才答應寫滿願證。
離開時又遇到剛剛那女士,很熱心的跟我說「可以許願喔」,於是我又待了一陣子,許了願也抽了支籤。
好心的人不論在那個國家,信仰何種宗教,給人的感覺都是平易近人,没有架子的。他們不會評斷你,只會想要給予協助,而且,這樣的協助是共通的。
2017年父親意外過世後,我獨自到京都散心,有一天在京都車站前等待前往神護寺的公車時,遇見一名年約60多的婦人,氣質很好,英文也極流利,我向她詢問到神護寺的公車站牌,巧的是,她也是要搭這班公車。
聊了一會兒,原來她女兒在台灣讀書,12月她會到台灣參加女兒的一場典禮。臨上車前,她知道我這幾天行程會搭多次公車,於是她送給我一張公車週遊卡,她說自己有好多張,請我不必客氣務必收下。
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