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看到南韓有一群女孩摧毀化妝品,向外在美挑戰,
將每天花2小時化妝的時間省下來,進修內化成內在美!
看新聞的同時,我回想到我的素顏之路;
20歲以前,青春正美麗不化妝也是俏,
20出頭歲,因為工作上需要,開始畫口紅,感覺世故跟有精神;
然後跟同事一起去上第二專長班:美容!
於是,開始會化妝,但平常只是打上粉底跟口紅.
慢慢每天重複上裝變成習慣,連星期天到巷口吃早餐都要上妝,
深怕碰到熟人,素顏會不好意思!
快30歲的那兩年,彩妝成了常客,偶而還會上指甲油,
反正是不怕花時間就怕不夠花俏;
但也不至於需要濃妝!
化妝像是幫臉穿衣服,沒上裝不好意思出門!
這習慣一直到回家帶小孩一陣子,
初期還是必須上隔離霜才好意思出門,
後來剩下塗口紅,
慢慢因為孩子會在身上磨噌,
連口紅都省了!
直到這兩年,發現青春不在!
才開始認真保養,但也只有在出門聚餐時才擦BB霜!
不擦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看著新聞裡面的少女,我想這是一條自我肯定跟自我放逐的路,
一開始會在意別人的眼光,
然後會視需求而調整,
然後會看自己開不開心而裝扮!
學中醫以後更清楚有好的身體,
氣色跟眼神可以超越化妝,
有一顆年輕的心,
就算臉上有一些皺紋跟黑斑,
那也是歲月留下的痕跡,
笑看過去跟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必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線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人為主體的韓國飲食文化書寫 - 讀黃教益《韓國飲食的素顏:從泡菜到蔘雞湯,形塑韓國飲食文化的100個事典》飲食占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份,認真思考起來,我們選擇吃什麼、和誰一起吃、怎麼烹調、怎麼吃,確實形塑了我們現在的樣子,無論是內在或外在的表現狀態。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5-16
    擁有素顏美肌~凝萃煥膚BB霜艾多美 凝萃煥膚BB霜就像我的素顏霜~ 一直以來我都是防曬擦完後就出門的人,因為要購買濕紙巾而加入艾多美會員,就也順道逛逛商場,很少化妝的我就試試BB霜(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有氣色及視覺上能有剝殼雞蛋肌感),同時也兼具遮瑕、保養、防曬功能,讓底妝不用多瓶打底。 凝萃煥膚系列BB霜 驚艷點: ✔️妝
    Thumbnail
    avatar
    起飛的羽毛
    2024-04-26
    菸鹼醯胺(維他命B3)自然素顏美到發光!挑戰30天「菸鹼醯胺(維他命B3)」六大臉部保養大公開《「謝銘峻 醫師 2024.01.08」》 「菸鹼醯胺(維他命B3)」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功效呢?而它要怎麼使用呢?在這篇文章中,我們666將深入探討這個神奇成分如何幫助肌膚調整色素、紓解泛紅、調節油脂平衡,進而減少毛孔問題。更令人驚豔的是,它還能夠預防皮膚癌、淡化黑斑、減少皺紋和細紋。
    Thumbnail
    avatar
    Dr.Hsieh達特醫
    2024-01-08
    溪山素顏【溪山素顏】 媒材:宣紙設色 尺寸:100 X 90 cm 年份:2018/ 01/ 01 蟄伏的河岸, 圈住蓊鬱的樹叢, 那向下撩撥溪水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汪聞賓 - 渰雲齋
    2023-09-19
    珍珠光感潤澤的素顏肌 小紅筆珍珠乳不用卸妝、早晚都可維持好氣色的天然成分保養品-----小紅筆珍珠乳 全天然成分可被肌膚自然吸收與代謝,改善暗沉肌,助傷口癒合,隔離防護,亦適合微整術後肌膚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後空翻的貓
    2023-09-02
    漫步鴨川河畔|素顏的京都|說走就走之京都壯膽遊ep4總在這樣缺乏腦內啡的夜晚,即便冒著失眠的危險,也要為自己泡上一壺咖啡,靜靜的凝視那些照相本子.... 無需贅言,只因.............. 今晚的心情很「京都」。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2-01-26
    你是我的榮耀 #楊洋 #于途#素顏帥哥就是帥哥~~素顏狀態下顏值還是好高!! 于途沙漠外場實驗, 沙塵暴天氣, 淋浴洗盡全身風沙, 素顏呈現, 還是帥!! 難怪玲姊會對晶晶說那麼一句"妳男朋友長什麼樣, 你心裡沒數嗎?"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4
    47。素顏+T恤最近對我的衣服有點產生厭惡感,原因是我再怎麼穿來穿去就是這麼幾件T恤,只是不同顏色在更換。其他樣式的上衣也是有個一兩件,但還是喜歡穿起來自在舒服的T恤。
    avatar
    安妮
    2021-07-15
    【裸妝新鮮貨】AGLAE奧圖玫瑰雪肌防曬素顏霜,完妝自然美肌,真的只要1分鐘關於素顏霜的選項推陳出新、五花八門,你是否跟我一樣不知道怎麼選擇,或常常買到不適合的又浪費錢。今天介紹來自加拿大的品牌,AGLAE奧圖玫瑰雪肌防曬素顏霜,真的不誇張,像我一樣敏感肌的都愛不釋手,只要1分鐘完妝自然美肌,可以多賴床半小時是多美好的事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