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用猜文解字讀了三本英文小說,
因為是看過電影的小說可以半懂半猜,
還因為喜歡讀懂時的成就感,
所以可以堅持下來;
昨天睡前開始讀紅樓夢,
但碰到文言文就讓我頭痛,
我想用猜英文小說的方式進行,
但臨睡前腦袋不太靈光讀不下去甚至覺得挫折,
於是我選擇放下等待適合的時間;
早上在看完英文小說後隨即讀紅樓夢,
這時頭腦清晰就可以好好享受猜解文言文,
不難想像當年年紀輕時也是囫圇吞棗這些古典文學,
已經是閱讀多年的悅讀人卻也無法好好享受其中;
蔣勳老師希望將這些古典文學介紹給年輕人,
因為老師的熱情感染我,
我願意買一本紅樓夢跟著老師的解說慢慢閱讀,
也是一種自我突破,
身為中國人無法好好讀懂文言文,
也是一種遺憾;
那些因為無法讀懂文言文而錯過的古典文學,
希望藉此機會可以找到方法去認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借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必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文章內容猜電影片名8《 前一篇系列貼文答案:梁山伯與祝英台》 《本篇文章解答公布於下一篇系列文章的尾端》
    avatar
    Grace
    2023-12-25
    看文章內容猜電影片名7這是一個關於美少年和美嬌娘之間動人故事的文章。男子為了功名進入私塾苦讀,女子則假扮男裝進學堂,兩人朝夕相處、相互勉勵。
    avatar
    Grace
    2023-12-22
    看文章內容猜電影片名6她本是個單存的家庭主婦 照顧丈夫及女兒是她的生活重心 一位攝影師闖入平淡無奇的生活日常 他來自不同於此的花花世界 丈夫從不知女子 《前一篇系列文章的答案是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 《本篇文章解答公布於下一篇系列文章的尾端》
    avatar
    Grace
    2023-12-17
    看文章內容猜電影片名5男孩和哥哥相依為命 出生於貧民窟的他們 為溫飽而努力「工作」 某日為了誘人的高額獎金 他報名參加了收視率火紅的益智節目 他一路過關斬將 還打倒了高知識份子 主持人問的所有刁鑽題目 他竟然都答對 因為這些題目都與他成長歷程有關 都是一個又一個的悲慘人事物 一直到關係到最大獎金的最
    avatar
    Grace
    2023-12-15
    看文章內容猜電影片名4茱蒂是個鄉下女孩 從小有著遠大的理想 成年後告別父母 帶著鄉親父老的祝福 來到大城市就職 她是全警局最菜、身材最弱小的警員 因此被分配到開停車罰單工作 因緣際會她認識了總做些小奸小惡的騙子尼克 為了偵辦一件沒人重視的人口失蹤案件 她找來尼克幫忙 借重他的機智、對大城市的熟悉和豐
    avatar
    Grace
    2023-12-14
    【日文慣用語】與「顎」有關的日本慣用語下巴 顎(あご) 捧腹大笑/笑破肚皮 顎が外れる(あごがはずれる) 特別好吃 顎が落ちる(あごがおちる) 無法糊口 顎が干上がる(あごがひあがる) 束手無策 顎を出す(あごをだす) 笑掉大牙/大笑 顎を外す(あごをはずす) 洋洋得意/心滿意足 顎を撫でる(あごをなで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4
    英文字母H的遊戲我在YT找了青蛙老師 Leap Frog Factory 教哥哥英文發音,沒想到一同觀看的弟弟在不知不覺中認得全部英文字母了。我忽然發現這個英文字母游戲系列可以加快速度完成,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1-10-13
    散文|寫給反抗者,那本書的作者 你寫給我的那本書,我反覆讀了十四個月卻不真的明白,你說的那個語言,我能理解但那並不是我們的母語。 四百多天來,我試著拆解、分析再轉換,才發現自己把你投射在一個我曾經喜歡的人身上,那人也有著跟你一樣的文化背景。你們自認是異鄉人不只是居住在他鄉或使用別人的語言創作,而是找不到靈魂的歸屬。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9-29
    日文會話在聯誼的場合認識了一個男生,他從北海道回台灣休假,已經回來超過半年了,他說他十月會再去日本找工作。當初聯誼的時候,因為每個人最後要寫兩張小卡給心儀對象,我其中一張寫給他,因為我想跟他練習日文會話。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9-28
    郭文贵 班农 闫丽梦势不两立,展开厮杀大战纽约时报罕有地介入涉及美国华人圈子的“阴谋论”,直指香港大学医学院前研究员闫丽梦秘密离港后,在美国积极发声,指控中国蓄意制造和散播新冠病毒,是受到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和特朗普前顾问班农两人的摆布,鼓吹武汉肺炎的阴谋论。纽约时报其中一个“证据”是曾经用手提电话接触到闫丽梦的母亲,但对方表示从未一如
    Thumbnail
    avatar
    Karen Oliver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