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假日都會掉到一個漩渦,
老闆不上班的日子我失去自在,
其實老闆在不在我們都一樣沒互動,
但我的心裡會因為上班日跟假日不同,
我細細觀察過那個變化,
上班日老闆不在家我知道他在公司,
假日老闆不在家我不知道他去哪裡,
我的心會有一種好奇跟不安定,
假日老闆在家我會覺得行為舉止要不打擾室友;
最近幾天都在老闆睡覺前醒過來,
不知道是肝氣的運行不順暢還是被吵醒,
但終究在翻來覆去回到安定的心情入睡,
這一小段清醒過來的時間足以讓我胡思亂想,
昨天我又回想到婚姻一路走到這局面的必然,
一直我是分享型的而老闆是不說型的,
早年我在家花時間找到的投資標的,
等老闆下班回家我一定迫不及待跟他分享,
但老闆不會告訴我他買多少張買甚麼價位,
也不會告訴我甚麼時候賣了,
最後讓我生氣的一根稻草是,
我發現他變成他同學群的投顧老師,
他跟同學報明牌讓同學賺錢,
然後對我卻一言不題...
我回想到這裡終於知道,
我們的互動不是最近才改變的,
而是長久以來的差異;
更悲慘的是我也沒有能力再回到過去,
再走一遭來時路...
如果重新再走一次,
個性迥異興趣不同的兩個人很難有火花,
但二十幾年的相處了解與默契,
讓我們彼此尊重不口出惡言,
讓我們可以擁有自己,
有時候想到最後自己會笑出來,
兩個好人卻無法有火花存在...
卻也沒有迫切分開的需要;
那個表達感情不一樣的兩個人,
好好的各過各的生活好像也是一種必然!!
今天上班日,心情好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借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必然無知,所以需要溝通再溝通  但要解決對立,唯一的辦法只有溝通。唯一的辦法就是所有權力主體都擁有了那種想要溝通的意向,才有可能抵達某一種哪怕略嫌薄弱的和平。而要抵達所有主體都想要溝通的境地之前,永遠需要有一部分的人先表達意願。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4
    一種生命必然的苦難與衰敗  問題應該都解決了,四周變得清幽。商店裡的東西可以任意拿取、全世界任自己遨遊。大雄意識到,一方面從今以後再也沒有那些讓他討厭或害怕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再沒有人和自己分享喜怒哀樂。他要的不是他真正要的,他不要的,這時反而令人懷念了起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3
    成功者必然會遇上地雷。越成功,越絕望。謝家華的故事「只要事業有成,有金錢就行,一切相安無事。」 哪會有人坦白告訴你,巨大的成功後,等著你的,竟是佈滿地雷,巨大的失敗? 真相是:「做人越成功,越痛苦。越後面的痛苦,越難解決。」 「幸福往住伴隨著痛苦。」 一個人找不到精神救贖,很可能在女人、酒精、藥物、毒品中渡過一生。好一些,則會往慈善、宗教方向走。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1-28
    必然相關、注定即興:《國際政治學的關係理論與中國文集》序言2021/12/25 不才受邀為石之瑜老師中文新著《國際政治學的關係理論與中國文集》代撰一序,深感慚愧惶恐。不才1991年混跡就讀於徐州路院區,萬幸選得石老師所開「儒家倫理與東亞經濟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方法」課程,後辱蒙指導碩士論文,而又未以愚鈍見棄,提點迴護倏忽竟已三十載。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3-10-10
    必然之世詩集序老子《道德經》有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所謂的道,指的也就是自然。世界的萬物終究是脫不開自然的,生、老、病、死;相遇、相愛、思念、分離。畢竟,世間的一切本都是自然而然,也就成了必然。初生至此,過了二十二個年頭,這才理解。         我是三月出生的,去年生日過後,忽然體會年過
    Thumbnail
    avatar
    梓紀
    2023-08-21
    春天不是必然疫情再次来袭,但对很多国家,这已经不值得担心。一位朋友发来邀约,他眉飞色舞地赞美着他的国家:这里不仅美丽,而且热情,还有最美味的食物,你最好现在就出发,因为耽搁一分钟都是对美好的浪费。 隔着屏幕,感受他洋溢的幸福感,羡慕至极。我何时也能对故土发出这样的赞美啊?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1-24
    偶然出於必然,想像來自希望-《偶然與想像》    《偶然與想像》(偶然と想像, 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是我第一次看濱口竜介導演的作品,為三部短片集結,除了片名,角色與情節之間看似毫不相關,導演以大量對白敘事、調度角色之間的關係、情感與意向,卻奇妙的能彼此互文、解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1-12-15
    人的恨必然是學習而來。在看完《逆轉恨意》之後逆轉恨意,莎莉.康恩。 洞察仇恨的源頭,讓善意與惡念開始對話。 這是本談「恨」的書,「恨是什麼?」,當霸凌者、酸民、恐怖份子、白人至上份子、某些特定人士的支持者、甚至普通人在「攻擊」別人的時候,當我們「有意識或無意識地以某種方式」對待其他人的時候,貶低就是「恨」的廣泛定義。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11-17
    錯誤與失敗是必然的去了三天兩夜的迪士尼,再選一則疑似創辦人的語錄,也是合乎情理吧? 總之,佛羅里達的迪士尼世界是老少合宜,而迪士尼(公司或創辦人)所犯的錯,那可是能說上三天三夜。 人類的判斷太多誤區與盲點,但不能因此就放棄行動與決策。 畢竟「不行動」的傷害,往往比「錯誤的決定」更嚴重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