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昨晚說今早九點出發回學校,
早上看到網路新聞得知有八所大學已經決定遠距上課到期末,
孩子的學校不在清單上;
從昨晚我已經跟分離焦慮同在,
昨晚的睡眠品質非常不好,
早上又在網路上瞎逛找剩下一個人時要陪伴我的影片節目;
九點孩子的鬧鐘才響起,
在這之前我有無數次幾乎忍不住想要去喚醒孩子,
我想一定是出門時間有了更改,
鬧鐘響起後孩子還賴床了十來分,
她醒來打開手機才發現學校也決定遠距上課到期末,
還好她不是昨天返校...
我的焦慮悄悄下台,
這兩天干擾我的分離焦慮我細細的發現它不見了,
然後換裝再出現的情緒變成我要學著跟大孩子共處一室的包容,
早上的情緒像極了春天的天氣.
昨天失眠時擬好的未來二周菜單,
等一下的午餐就要被改變,
這一個改變卻沒有讓我覺得失控,
好像在心理情緒自動排出輕重緩急;
在非常時期練就了不同的情緒來來去去,
在看到情緒時也接住它,
在接住後也摸索到了共處或轉換的方式,
在這些學習後心理的彈性變好了,
雖然它還是會出現還是會影響到我,
至少目前我可以辨識出它接住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必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線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接住我的一首歌|麋先生MIXER【廢廢Veg Out】聖皓寫的歌詞,就好像在替我說出我內心的聲音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6-02
    被接住的需要我們都有被接住的需要 在面對人生重要、困難、迷惘的時刻,其實很需要有個能說說話、接住自己的人。 讓自己在低潮時,不被淹沒,也不會因為情緒,而做出激烈的選擇與行為。 在此,我稱這些接住人的人們為支持團體 (Supporting Group)。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5-15
    avatar
    Judy Well
    2023-12-27
    接著講Agastya Leaves 第二次找葉子,和第一次間隔了三個月。這次我還蠻有信心的,因為我結束了我的紐西蘭花精的學習,並且已經服用了四瓶花精,怎麼講呢,從心靈到身體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淨化。如果把人體內的能量比做一根管道,如果不疏通阻塞,那麼新的東西(能量)也就進不來。 能夠找到並且打開自己的葉子🍃,基本就能知道自己的天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3-11-04
    你接住過一個差點掉進深淵的人嗎?有個大哥是附近教會認識的,他的左耳總是戴著精巧的耳機。 從小就會被動的觀察一個人給我的感覺,細小的動作、表情、語氣、眼神,大概能得知對方的狀態。 他的眼睛很雪亮,語氣是個很溫暖的人。 當我跟他說我是因病休學的時候,他馬上就了解到了我發生的事。 他說:「我以前聽力也是正常的後來生病
    avatar
    菲力牛排壽司
    2023-10-18
    【接住孩子的失落】編織情緒安全網 - AQ逆境智商 #2當孩子很努力,卻達不到他要的結果時,他的〔挫折與失落〕 讓內心原本波光淋漓的大海,瞬間變成了灰矇矇的濁海。 你很想鼓勵安慰他,這時你會說“安慰型”還是“激勵型”語法呢? 其實孩子更需要的是-<情緒安全網>,讓她在裡面<先翻滾 後彈跳> 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 一起來探訪這個故事吧 !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2-03-04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3-01
    溫柔的接住在看教養書的時候,很常看到(或是現在很流行?)的話語是:溫柔的接住,這五個字。這五個字是我覺得自己大概能做到,在成為父母後卻很少體會的經驗。有時候我會想,那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每個人都在寫這個?
    avatar
    nanE
    2021-12-16
    接住那些正在下墜的時代與生活型態因科技的發展快速的轉變,許多人們與文化受到影響正在下墜中,我難以接住他們,但仍反思這樣的狀態是否是在「前進」,真的有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嗎?
    Thumbnail
    avatar
    shupeng
    2021-08-19
    謝謝你們接住了彼此希望未來,你們不必負擔彼此的人生,只需要適時地接住彼此,一張衛生紙、輕輕拍拍背的力量就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chiao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