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捏著大腿立志出一本書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0歲,捏著大腿立志出一本書
40歲,捏著大腿立志要出一本書,於是誕生了我的第一本書自助旅行歐遊趣,關於歐洲獨自旅行的旅遊書,那其中記錄了我為什麼想獨自旅行?如何規劃旅行?以及在旅途中遇上的滋味點滴!
寫作,是我治療現實創傷的療癒過程,把負能量轉換成文字的動能,從「開始寫」當作消毒藥水,「持續寫」是每天換藥,「完成作品」在等待傷口癒合,「成為作品輯」包含了完整的創傷治癒歷程,日常的大傷、小傷牽動大寫(持續寫)或小寫(零星寫),寫作是心靈的OK繃、繃帶或固定手臂的三角巾,來療傷,有種抑鬱不得志文人抒發的「我寫故我在」的FU,哭笑不得。
青澀求學階段,國中老師在我作文本看得出憤怒情緒的用紅色寫著大大的字批示警告我「不得抄襲」,我心中吶喊著:抄襲?我沒有抄襲呀!我怕事的個性導致不爭辯,不解釋就隱忍著,但是卻非常受傷,老師憑什麼他憑什麼認為我寫不出這篇文章?如此狠狠否定著國中的我,很不幸地這種事情卻不是唯一,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著,高中這天開著班會,導師當著全班的面,指名說著我:「不要以為被國文老師誇獎,就在週記寫建議,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我的求學階段,寫作是一種罪過,是一種被打壓,它只是交作業的功能,必須循規蹈矩,起陳轉合,最後結論要傾向為國奮鬥、為民謀福的復興中華文化,寫作不再有趣。
大學青春時期,憧憬愛情階段情書是收了不少,但感情總也跌跌撞撞,總在轟轟烈烈嘎然而止時,寫作之餘我是寫日記、訴回憶,用寫作來填補感情心裡的空洞以及無言的吶喊,邊寫邊哭寫累就睡有安眠藥的效用,討不回的愛情就在寫作中討些屬於自己的公道回來。
工作之後,總有遇到一些不盡如意或者不公不義的鳥事,寫作成為了我無形的拳頭,憤怒燃燒起寫作的素材,怒火中燒下的細膩情感,在寫作中說服及安慰自己,隨著歲月毫不留情地的往前滾動,寫作未曾在生命中消失,在每一次挫折扮演著心理諮詢師的問答治療中,當成養分產生光合作用,每次的書寫甦醒後,像絕地逢生的小草自磚紅土牆鑽出頭來,再度迎向陽光,面對生活的美好
40歲,捏大腿的成果是出版了三本旅遊書,即將(或說曾經)第四本意外被疫情給卡住了,不過,寫作依舊,寫作仍然在我生命中扮演著心理諮詢師的角色,生活向外盼望後的挫折失落,藉由寫作,轉換成日常內求希望的養分施肥,之前的風雨藉由寫作也隨風雨中成為信心了。
我寫故我在,在50知天命的轉折時期,50歲,我捏著臉頰,不作夢真實得許下:寫出我的斜槓,愛與助人的生活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學數學考8分的達文西也是出版4本旅遊書的作者法蘭西,從看到數字會怕到強逼自己開啟理財金魚腦,這是達文西理財進化的真實故事與冰友們一起分享,邁向經濟獨立和幸福隨心的簡單生活富日子!~歡迎光臨在痞客邦「法蘭西遊記」痞客邦旅遊分享文https://lovefran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