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下────改變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想很多人都受到疫情影響,我也不例外,一起工作的同事確診,所以
也必須要居家辦公,居家辦公感覺上是在家上班,但是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是限制
你一部分的自由,是不能自由外出的,心情說不受到影響是騙人的,尤其在北部
常常陰雨綿綿,更覺得提不起勁來做事情。
  這時候就容易顯得很急躁,而我轉換心情的方法就是盡量讓自己放慢腳步,
早上先替自己沖泡一杯抹茶牛奶然後加入一點蜂蜜,聽一點輕音樂,讓自己心靈
放空一下,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天的開頭是很重要的,也要學習漸漸適應這種新
生活模式,因為在這疫情時代下,這種遠距辦公的趨勢也是不得不的做法。
  想想因為疫情,讓人類有巨大的改變,外送平台更興盛,自媒體、網路更發
達,大環境的影響是時時刻刻改變著我們未來的走向,人類只會越來越仰賴科
技,有時候我會思考,當把這一切全部抽離,我們還剩下甚麼 ? 還能夠回到那個
從前單純的世界嗎 ?
  當然這只是我內心的一個小小劇場,雖然科技帶來冷漠,但沒有科技的進步
與發展我們也沒有辦法享受現在便利的時代,畢竟人的腦袋是不可限量的,尤其
馬斯克喊出火星計畫的時候,或許真到實現那天,大家能夠一起見證奇蹟。
  
襤歌
襤歌
自由的寫作家,於工作閒暇時,紀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想寫就寫,想睡就睡,愜意時來個放鬆的心靈小品,低落時放慢腳步緩緩前行,有時也像貓一樣不可捉摸,偶爾內心的情緒會反映真實的寫照 ,希望帶給大家 最真實的感受,共鳴彼此 觸發火花,不管結果如此,勉勵自己寫作的熱情,會像火把一樣繼續不斷地燃燒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