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縮的住院長廊,著白色的  
天使與天使冗雜的繁務    
照三餐,我們嚥下快樂藥丸  
一天,我們成許多分身:   
吃藥的X
OT的L們
醫生晤談的E
看電視的W
我們躺成一片春床如海/那夜
短語暗號與手上圈起的藍色緞帶/那男孩
俱樂部的通行證/躺在我的床
我一共進入俱樂部四遍/環抱我的雙臂 
我不知道我還會再一次/感受他手臂的溫度
加入俱樂部的行列/我深深感受他的抱擁
我想我上癮了/他不舒服地移動
住院的滋味/他回到他的床
好像糖衣的藥片/我在他的床邊
護士
來了

隔天我換了房間。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mi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昏前的愛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複的客運路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訴你幾件幸福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住院 | 隔壁的啜泣聲罹癌不是你的錯,小三不是因為你生病才出現。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4-03-23
    住院第11天3/16【住院第11天3/16】Berney今天居然開始自己吃鴿子飼料了😮 連唐醫師也嚇到了!!! 我今天感冒發燒人不舒服沒有過去探望牠....有請醫師告訴牠了,對不起!!牠的腎指數還是高,昨天驗血腎指數16,且上針失敗🥲...
    avatar
    王小塞
    2024-03-17
    住院後續在急診室待超過12小時,終於餓到受不了和老爸叫了午餐外送,拿到餐點的時候才通知終於有病房可以上去了(= =)。 拎著午飯住進病房。 其實住院流程就是那樣,又不是第一次住了,就懶得寫了(???)。 腳的狀況在急診室有感覺好一點點,睡了一晚之後又有感覺好了一點點,緩慢地恢復。 截至出院,已經
    Thumbnail
    avatar
    東可可
    2024-03-01
    住院記又進廠維修了,在長假的最後一天。 採行這個新療法已有五、六年,按治療計畫,是每半年一個療程,每個療程分兩次住院施打針劑。 一開始醫生盯得緊,總是乖乖排程治療。後來疫起,擔心染疫,而且醫院的單人病房又極難安排,於是能拖就拖,常要等到醫生突然發現誤了時程,才去排隊等病房。 上一次住院已經是一年多以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0-10
    住院時的小趣事話說,我曾有在《人生第一刀》裡提過,要開個文章閒聊一下我住院時與其他病患相處的狀況。 由於我住的是健保房,在我住院的這十三天裡,總共跟七名不同病患同住。 每個人住院並接受手術的狀況都各有不同,然而唯一相同的是大家的素養都非常好,讓我在住院這段期間總能夠安心入睡。 這當中不乏也有一些值得注意與學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9-01
    20220323住院記看到他就好快樂。怎麼會這樣,都四年了。想念他的身體、想念他的可愛、想念他不完美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七上八下的
    2022-03-28
    長輩住院,請醫院看護政府有補助嗎?(圖文:家天使編輯團隊)有很多經濟上有困難的家庭,當家中長輩因病住院的時候,由於無力承擔相關的看護費用,變成必須要由家屬來顧或是根本無人照顧,不僅造成照顧人力上的不確定,對於長者的復原也會受到影響。目前各縣市政府都有針對經濟困難的家庭提供老人傷病住院醫療及看護費用補助,只是金額跟條件個縣市都不大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家天使-與您一同關心照顧議題
    2021-09-29
    住院特別篇--心靈慰藉?求神拜佛可以救救我最愛的人嗎?(無神論者勿入)英國的波蘭人類學家馬林諾夫斯基說過:任何風俗習慣和傳統作法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親人在醫院家屬一定會非常焦急,這時候可能會病急亂投醫,聽信親朋好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多層次關係所介紹的廟或宮壇,但,我通常建議大家可以尋求自己熟悉的宗教場所。當然,最好是以患者本身信奉的宗教為主,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佛教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7-16
    「住院無法解決長期問題」專訪精神科病房住院者穩潔穩潔說,住院最大的意義,就是「把命保住」;不論是國中時的飲食障礙、或是日後的情感疾患。大學時他的飲食障礙轉變為暴食:他不停的吃、然後催吐;住院對他而言,也是終結這樣的惡性循環。但飲食障礙,住院可以緩解,出院後又會開始那些循環。有時不想出院,不知道出院可以幹嘛。
    avatar
    Sensen Lin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