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的不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大早緩緩地漫步前往醫院,為的就是多享受一點溫煦的陽光。

「接下來又要一整天待在白色巨塔內了呢!」我心想。

這時候的愜意可以說是彌足珍貴,慢慢地想著午餐要吃什麼,晚上又要去哪裡。

但一到了病房放下背包披上白袍後,突然感受到了緊繃緊張的氛圍,

以及聽見了護理師們看著一支手機竊竊私語。

沒有錯,全部的人都盯著一塊手機螢幕,面露詫異的表情。

我也禁不起我的好奇心,過去問了問學弟發生了什麼事情。


「學長,有病人直播在罵我們小兒科。」學弟說道。

這位病患因為泌尿道感染從急診上來病房住院。

媽媽直播說明明是一間醫學中心連一個像樣的醫生都沒有過來看她小孩。

她小孩飽受病痛還沒有被正常對待令人心疼等等的措辭。

但我翻開病歷明明就有病情紀錄也有診視的結果……

當天值班醫師也說有過去看,可以說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但面對這種家屬,我們其實只要病歷寫清楚,無愧於病人這樣就好。

即使要告醫師,他們也不會告訴成功的。

但是這種潛在醫療糾紛個案,最讓人頭疼,因為只要被告成功一次,幾乎行醫生涯就會毀了。

但是我們還是秉持著無愧於心的想法和態度,前往查房診視病患。


一到病房門外,護理師氣急敗壞地跟我們說道:

「他們兩個新手爸媽,什麼都不懂!奶嘴買錯、也不會泡奶就一直覺得是厭奶期、對於小孩的狀況每次都講不一樣…..」

但我們一進去講解了後續泌尿道感染可能的併發症以及處理,並且再三和他們確認前一天有醫師去看他們。

病患媽媽回道:「昨天晚上有….有醫師來看。」

好的,那就病歷打清楚就好。


接著隔了幾天,當病患的泌尿道感染改善了,我們預計隔一天可以回家。

家屬又叫我們過去說道:「醫師,我們家明天新開幕一家店,今天就要出院。」

趕快回家也好,不然大家都對她那隻手機頗為反感以及提防。


這個鬧劇也總算告一段落……我以為。

直到我在另外一個新興網路平台看見了那位病患媽媽的貼文:

「我對xx醫院的兒科感到失望,我女兒三天被扎了xx針,護理師都知道他很難打了,不會找資深一點的嗎?媽媽真的很難過……」


人生病的苦楚,我們醫護人員最懂了。

每次打針的疼痛、每個生離死別的苦楚、每個手術後的疼痛我們都能理解。

如果一針能上,我們也不需要讓小孩多挨針。

甚至每次打針時看見病患的苦楚,甚至都還會有些微的愧疚感。


這位媽媽,你不忍心你小孩來醫院治療的話,請你好好照顧你的小孩吧。

記得要幫她換尿布、奶瓶記得消毒,再來不要讓小孩趴著睡會有點危險,

然後小孩的爸爸也要幫忙記一下奶量和排泄的次數狀況,才不會誤導我們醫護人員。

再來希望大家都不要有苦楚以及病痛。


--非典型醫生 2024/05/19

3會員
30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病人的Face I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與台灣醫療的差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尚未被孕育出來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歲月,等人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八歲的靈魂被裝錯了軀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表達與社交學》51 將直播主帶貨的句型應用到社交,輕鬆好人緣高明的表達方式:強調你好、也讓對方理解他夠好,雙贏,增進人生活中幸福濃度的社交模式。
avatar
後沙發
2023-09-11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38) 櫻花與解憂直播主的快樂生放送  『大家晚上好!今天換了一個地方直播,請問收視和聲音都清楚嗎?』   【很清楚哦】   【聲音也正常】   【換地方是?】   【感覺是愛情賓館的裝潢耶 難道說……】   『清楚的話那就好~因為今天是來做特別企劃的。上次不是說我要線下和拿到六月獎賞的山田小姐約會嗎?各位請看,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08-05
活在當下最新解-一個新鮮人遊戲直播主給我的啟示我們永遠擔心著還沒發生的未來,無法好好從事正在發生的當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1-27
為甚麼大家喜歡看直播-揭開面具下的直播主你的生活需要一點調味品嗎? 懶得社交,但是又寂寞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1-12-10
女孩,當直播主前你要知道的事情(下)- 完結篇本篇主要敘述從直播圈當主播離開之後的心裡變化對自己的影響,希望讀完這篇文的你,不管是否當過當過直播主的你,可以了解自己內心的心理問題,克服它,並且擁抱自己的幸福。  我也希望正在從業中或者準備要投入的你,可以看過前兩集的故事,謹慎思考自己是否要投入這個產業跟清楚自己的選擇,而非被外在事物迷失自我做出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6-20
女孩,當直播主前你要知道的事情(中)續上篇,女孩,當直播主前你要知道的事情(上) 。 本篇主要敘述從主播剛開始播到棒紅,不紅,直到離開,經過的心路歷程,想要當直播主的你,希望看完這篇文,可以評估自己是否可以經歷這些高低起伏與低潮,在過程中,學習調適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6-12
女孩,當直播主前你要知道的事情(上)本文初衷是發現很多女生當了直播主,為了獲得更多收益或者害怕自己不紅了,在直播的世界中迷失自我,本文並不是要說當直播不好,而是我希望大家可以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再去當直播主,才不會在直播花花綠綠的世界中迷失自己,在禁不起各種名與利的誘惑的情況下,做出讓自己未來會後悔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6-05
直播主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我是一個小宅女,平時最大的消遣就是追追劇跟打打遊戲,甚麼X物整理師、黑道律師文X佐,我都已經追完且準備要RUN第二遍了,對,我就是這麼宅。 在家除了上述的活動之外,我也很喜歡看別人的直播,遊戲、美妝、或者是一般閒聊的直播我都會跟,主要都是跟YT上的,我覺得看直播可以讓我學到蠻多東西的,很多知識型直播
avatar
班杉
2021-06-04
停課後72小時─成為教學直播主的心路歷程臺南市線上自主學習網每日課表提供影片連結http://www2.tn.edu.tw/hlearning/Course0520B.html 在新北宣布停課後,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便開始籌備停課後的公版直播計畫,由各輔導團動員所有人力和人脈邀約市內各學科有專長的教師,預計要在停課後隔日能馬上上線,提供在家自
Thumbnail
avatar
大沈
2021-05-23
網路直播主的真實心聲誰再說當直播主很好賺,我就......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S.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