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 Discrimination 50之25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牙醫速寫之一/小小說)
那個傢伙跑進來,跟櫃台小姐講了一會兒話。我坐著玩手指,下一個預約的病人還沒到。
惠美永遠愉快的聲音說:『何醫師,有位小姐想跟你聊一下喔』。原來那傢伙還是個小姐?好吧,也不能不讓她聊,反正現在沒事。我走出去看了一下,問她,請問有什麼事嗎?
『她』說(我第一時間還是有點難分辨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醫師你好,我想找一個我家附近的牙醫,固定給他對付我的牙齒,所以想了解一下醫師,不好意思喔。』
嗯,她說要對付牙齒,我忍不住有點想笑。人家都說我是皮笑肉不笑型,其實我真的有笑吧?不過不是太好笑的事,或是不太適合笑的事,總不能真的顯得很開心。我們對付的是牙齒,其實對付牙齒的主人也不容易啊。
妳想了解什麼呢?我問她。
『呃,我牙齒問題可能有好幾顆,既然可能需要長期跟牙醫相處,當然不想遇到一個很不合的人嘛。』
這,難道她想找人跟她聊天?還要很合才聊得起來吧?不過我們哪有時間聊天啊?
嗯。除了嗯,我還能說什麼。
『我想請教一下,呃,有些影集裡會說到被謀殺的或被分屍的人,如果想確認他的身分,會需要靠比對他在牙科留下的口腔和牙齒檔案,然後就比出來了。我想問的是,在台灣也是這樣嗎?那我們一生看過這麼多牙醫,最後法醫是要去哪裡找我的牙齒全檔案啊?』
蛤,這什麼問題啊?
『這個,那是影集演的吧。我們診所都會留病人的 X 光檔案,留一陣子。』我不太確定她是會被謀殺還是怎樣,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健保怎麼規定的,反正我想我就請惠美把 X 光檔案整理清楚一點比較好吧,下次問問看同學們怎麼處理這種事。
『我的意思是說,我現在四十歲了,我二十歲時在別家牙科看牙,那裡也有照 X 光,但你們牙醫可以互相調檔案,看這個病人以前牙齒怎樣嗎?』
『這個我不太清楚欸,可能是蠻難的吧,畢竟我們也不知道妳以前在哪裡看牙?』
就我看來,她也皮笑肉不笑了一下。
『喔,這樣啊,我想也是這樣。沒關係啦,既然是這樣,那也不重要啦,何醫師方便幫我看牙嗎?』
『我們沒有方便不方便啊,只要妳掛號,排好了時間,妳來我們就看診啊。』
『啊,對呀,哈哈,對厚,好像是這樣。哈哈,那我現在可以掛號嗎?』
我看到惠美很想偷笑的樣子,還趕快低頭翻她的登記簿。這時候應該輪她說話才對呀,這傢伙。
『可以呀,』我盡量笑得和氣一點,『妳直接跟我們小姐掛號就可以了。』
什麼病人都有,林老師以前也這麼說過。幸好這一個,今天應該不會有其他問題了吧?反正她要來就照表操課,不用想太多。當然拜託、希望她也不用想太多,看牙唄、總不會有時間讓她一直問問題吧!
她走了,下一個病人的時間還沒到。我還是進去坐在我的椅子上等吧。這片 CD 還可以,只能租到這種店面,當然沒有窗戶,放點音樂才不會幽閉感太強。如果放那種大自然音樂可能太誇張了一點,這種放鬆型的音樂,至少任何人聽起來應該效果都差不多,大家都放鬆一點比較好。
這還真不是好幹的事。不論如何,房子租下去了,裝潢、設備通通都洗下去了,頭皮再硬還是得撐著幹。何志豪你加油吧。
(待續)2018/5/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