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牙醫生活?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遇到牙醫跟牙助聊天我都會仔細的聽,反正躺著也是躺著。
在候診區就聽到牙醫一直在進行英語會話,當然也順便偷聽,原來是一位年輕的外籍男子來看牙,醫生要他記得使用牙線好好刷乾淨,回診之類的。
牙助問醫生說要收多少錢,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健保,醫生說100元。
病人問說幣值是美金嗎?
眼睛小小長得像柳演錫的醫生笑說:台灣當然是台幣。如果在美國差不多看一次牙也是一百美金,回去觀察六個禮拜後再來。
牙助美少女大驚叫:那我也要去美國當牙助比較好賺吧?
正當我左手捏右手在進行可怕的麻醉時,美少女牙助問:醫生我下次弄那顆牙也是要麻醉嗎?
牙醫:當然,不然沒辦法做喔。
牙助:那我還是現在開始做心理準備好了。(永遠無法做好心理準備的我依然在深呼吸直發抖)我去做眼睛雷射手術真的不錯,而且四人同行還一人免費,因為我認識那個醫生他幫我跟別人湊團!一個人算起來加上回診藥水大概要三萬。
我明顯感受到牙醫笑出來,溫柔的叮嚀美少女說:那你不要再近視了啊(因為很貴?)只是我沒有近視沒辦法感同身受,我家只有我沒戴眼鏡。你太認真唸書了,我都沒在唸書。
原來我的牙醫是那種不用唸書就能上醫科的天才少年?
美少女也是笑個不停,跟另一個牙助討論午餐,牙醫點了豬血湯加腸子大碗再加滷蛋,和一碗小的炒米粉。
沒吃早餐而且麻醉後臉腫的跟豬頭的我好想舉手問他們是要買哪一家⋯⋯我下次經過也想買一下。
當然醫生都有停下來問我狀況還好嗎,需不需要休息,沒有顧著聊天。
這些瑣碎的日常片段,都讓我想起正在看的機智醫生生活,在複雜的醫療行為下,每個專業醫療人員各自的人性都跟其他行業的人並無二致,只是他們承受更多病人慌亂的情緒,需要更冷靜的頭腦,其他時候,他們也是需要做近視雷射跟吃豬血湯的。
看牙時我總需要一直幻想我人在他方才不至於捏斷我的手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