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撞 (7) 我也單身 小說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 月攝於淡水漁人碼頭
她很怕他真的掉下淚來,趕忙說 :「你是說,你單身,我也是耶。」
這是一家家庭式的西餐廳,提供西式早餐。分ABC三種餐。他們兩個都點了A餐,有太陽蛋,培根,薯餅和沙拉。另加果汁和咖啡。
老闆娘走後,張醫師說,
「我們可以拿下口罩了。」
看診時,沈鈺就已拿下過口罩。但這是張醫師在沈鈺前的第一次。沈鈺竟覺自己有點緊張,這好像是做整形手術後要拆解繃帶。
張唯德緩緩地拿下他那深紅色的口罩。然後露齒微笑。
沈鈺想,果然是牙醫,一排貝齒。配上那隻英挺的鼻子,深奧的雙眼,略帶風霜的雙鬢白髮,還有雙眼邊的深刻魚尾紋。她輕輕的笑了。
「希望沒讓你失望。」
張唯德對自己的長相是有信心的。
「你該當整形醫師的,自己就是個活招牌。」
沈鈺開玩笑地說著。其實戴著口罩時,她就已經知道,張醫師顏值不一般。
「那可不行,這張臉是我老媽生產的,限量品,世上唯一。」
兩人呵呵地笑了起來。就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咖啡來了,沈鈺先介紹了一下她的工作內容,然後餐點也來了。
張醫師喝了一口咖啡,突然很嚴肅地說 :
「沈小姐,先要讓你知道,我太太三年前車禍過世了。」
最後一句幾乎是哽咽說出的。
沈鈺抬起頭,看到他那雙漂亮的眼睛,噙著淚水。她很怕他真的掉下淚來,趕忙說 :
「你是說,你單身,我也是耶。」
沈鈺朝著他微笑。
張唯德發現沈鈺右邊嘴角有一個小酒窩,笑起來非常迷人。
「我知道,我看過你的資料,我才敢請你吃早餐。」
情緒就這樣穩住了。
張唯德好佩服這女生,這樣救了他。
他其實也不是一個愛哭,濫情的人。
只是這是三年來,第一次對一個新認識的人說曉嵐。
「當醫生的,都是這樣注意病人的資料嗎 ?牙齒和結不結婚有關係嗎 ?」
「其實,我一般都不注意這些。但當病人看診時盯著我看,我才會回去查一下。」
沈鈺覺得雙頰發燙,急忙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張唯德本想說,我被你電到了,才回去查你的資料。但又覺得這樣說有點輕浮。
兩人急忙轉話題,開始談論附近的餐廳和小吃。沈鈺喜歡張唯德的口拙,老實,不講虛話。這和她每天接觸的金融人士大大不同。他們談得很愉快,不時交換一點小幽默,兩個小時很快過去了。
八點鐘一到,沈鈺說,
「我該回去上班了。同事到公司沒看到我,會以為我出事了。」
「你工作時間這麼長 ? 早上六點到下午幾點 ?」
「通常到下午三點,我就burn out。之後我就做點輕鬆的事,看看FB,IG,回回朋友的訊息之類的。四點鐘我就下班。」
張唯德陪沈鈺走回公司大樓。他說:
「謝謝你賞光,好棒的早餐,明天能繼續嗎?」
沈鈺搖搖頭,
「早上是我最好的工作時間,這樣奢侈的用在早餐上,只能偶一為之。但我們可以一起吃午餐,下次我請客。」
回到辦公室,依慣例,沈鈺上網,看一下今天的新聞。然後她看到那則消息:
『知名旅美經濟學者施傑夫以玉山學者身分應聘回T大經濟系』
待續
2022/11/18
附: 原本預計明天發稿。但5月明天有事,無暇應付,今天先發。下一回,星期一回復隔天發稿。祝大家周末愉快。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