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故事|那些追求愛與夢想的女生,最後怎麼了?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好幾年沒有揹著大背包、拿著護照趕著飛往另一個神秘的國度探險。縱然如此,它還是擋不住我想要出走的心。
奔馳的火車在鐵軌上跑著,湛藍的天空,像透明的鏡子那樣乾淨,厚厚的白雲,一團團如棉花,一陣陣如波濤,掛在這邊,綴在那邊,把天空裝飾得如畫一般。「好美」窗外的風景總是看不完、看不膩。
我想起曾經跟一位男孩曖昧了好久,有一天他對我說,「他想找一位好女孩,獨立自主、有想法但又聽話,能跟他好好的過著平淡、穩定的生活」,我愣了愣,微微笑說「一定可以的」。然而,我們最後也各奔東西、各自追求自己的幸福去了,而這句話在我的腦海盤旋了好久好久。
我想,似乎成為一位獨立自主的女生不難、要聽話、願意跟另一伴過平淡又安穩的美好日子也不難,難的是要兩者兼具。那些追求夢想、追求自由的女生,似乎到最後只會被稱作「愛玩」、「玩不夠」而成了朋友圈內的單身大齡熟女。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本書,她說「所謂的幸福,是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所謂幸運,是歷經蒼傷後,遇見一個人懂你的滄海,與你白首。」[1]
在我們社會化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幾個刻板印象深植在我們腦海裡。偏偏「父權主義」的思想更為明顯,雖然我並不是什麼女性主義的瘋狂粉絲,只是每當看到身邊的朋友困在一個自我懷疑又失去自我的感情當中時也會莫名的難過起來。
那些追求愛與夢想的女生,最後怎麼了?身為女性難道就不能同時擁有愛與夢想嗎?
從小家裡的人就告訴我們,女生要溫柔獨立、要會洗衣、會煮飯,這樣長大之後才能嫁得一戶好人家。諷刺的是,現在那些溫柔獨立、會洗衣煮飯的女生,往往都選擇了單身。因為溫柔獨立,所以在事業上闖出一番天地;因為會洗衣煮飯,所以在生活上也能好好的照顧自己。
就是因為她們的獨立自主,所以變得不那麼依賴另一伴、變得挑剔、變得會享受生活。「愛與夢想」似乎就是一個互相予盾的存在,就像「魚與熊掌」。但我們真的不能同時擁有他們嗎?可以的,這不是一個絕對的選擇題。
現在正在追求愛的妳們,傷了,也別氣餒。雖然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在每段關係中,你總會學到一些什麼、總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現在正在追求夢想的妳們,累了,也別忘了回頭看看誰正在等你。或許不是愛情,或許是你的朋友或家人,但也別忘了放下身上的裝備,好好擁抱他們。
那些追求愛與夢想的女生,最後會在跌得遍體鱗傷、看過世界各處的風景後,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也許她們最後選擇回歸家庭,成為一位相夫教子的好妻子;也許她們選擇繼續在事業上打拼,成為一位獨當一面、有自己事業王國的女強人;也或許她們會選擇繼續流浪,成為一位散播愛與理想的思想家。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自我的故事,#I am not lost, I am on my way.
妳呢?找到自己的夢想了嗎?還是妳也正走在尋找的路上?
[1] 語錄摘自 謎卡的《在遠方醒來》
SeaThruLove J編
SeaThruLove J編
| 旅行故事 | 自我探索 | 自我覺察 | 從出走旅行到日常生活,每一個選擇都影響著我們的人生。我們寫故事、寫文章,希望每個妳都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