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那個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回去嗎?
19歲的我在布達佩斯生活了一年,前所未有的感受,但這自由的空氣與乾燥的觸感卻又似曾相似,好像我本來就屬於這裡。
回台灣後的我一開始渾渾噩噩,找不到自己的興趣與發展,只知道將來有一天我要回到那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多瑙河畔,至於怎麼回?憑什麼回?不知道。2019年在匈牙利語老師的鼓勵下我申請到debrecen egytem的暑期學校獎學金,回到那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這幾年讀了研究所、工作,但一直找不到歸屬感和衝勁,做的每一件事情其實心裡都有點不干我的事的感覺,但到底什麼干我的事呢?後來我發現陪了我十多年的專長可能就是一個好機會,過去有點不願意承認我需要靠這個吃飯,但從準備公務員的考試中,漸漸更認識自己,可能是內心的抗拒與理智上的壓抑在拉扯,我真的沒心力社交、不敢放鬆,連睡眠都出了問題。
一封電子郵件就這樣寄到了我的信箱!
是大學時交換的學校成立了英語授課的專業,正好就和我十幾年累積的科系完全相符,我決定從大學開始重新讀起,我不在乎從0開始,因為台灣的教育真的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實質的收穫,而且我相信這3年會是人生的轉捩點,也期待可以靠這份專業在歐洲或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地方找到容身之處。
希望明年九月份的我已經在匈牙利的土地上準備開始迎接第二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0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形式主義的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除腦霧的最佳解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我無限量雲端之整理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粽子與電鍋象徵了奶奶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兔圈眼中的劇情區別對待:夢中的那片海vs餘生請多指教兔圈觀看《夢中的那片海》會聯想到《餘生請多指教》的劇情,女二在長城拉小提琴給男主聽,校校曾在醫院天台拉大提琴給顧醫生聽。在兔圈的CP腦濾鏡下,同樣是喜歡的人拉琴,男主專心當聽眾,顧醫生則專注看校校,和校校眉目傳情。同樣是和喜歡的人相依偎,身體距離亦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辰月
2024-05-25
遲來20年的夢想,在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而我依舊還是那個我 (1/1)今年年初去正式聽了五月天的第一場演唱會,還是新年的第一天1/1, 這是一種小時候的夢想遲遲沒有實現,接著又進入了一段沒有抱有太大的熱忱興趣的年紀,以為就這樣不了了之。沒想到在30歲這年,突然一個偶然的機會,實現了一個遙遠的青春時期的夢想。 就如阿信說的,一首首歌就如一台時光機,總是在歌曲旋律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3-20
森村誠一,我們那個時代的證明這次去日本,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買齊了「森村誠一」的「證明系列」全套! 「人性的證明」、「野性的證明」、還有「青春的證明」,還是角川文庫出版的。 人性的證明、野性的證明、青春的證明,都是推理小說。 但是,森村誠一的推理小說,重點往往不是「推理」,而是揭露「人性的本質」,還有「社會的殘酷」。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12-17
陸劇「夢中的那片海」/守得雲開見月明連看幾天幾夜追到二十九集了,不得不說,這部陸劇當真是拍的極好,不僅拍出了年代感,還真實的代入那個年代所發生的事件,像是高考的重新招生,戰爭結束後的迎接經濟大爆發時代的來臨,倒買倒賣案件層出不窮,還有一些走私事件等等,由劇中人物的成長與發展將這些具有時代感的事件一一藉由劇情呈現給觀眾。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6-23
陸劇「夢中的那片海」/屬於1970年代的青春與感動《夢中的那片海》以1970年代的北京為背景,講述一群年輕人的成長故事。該劇由付寧執導,徐兵、周鶴洋編劇,肖戰、李沁領銜主演,一開播便衝上年度排行榜第十名,這當然得歸功於肖戰的高人氣及他與女主角李沁的濃濃CP感,而越播越熱的氣勢,也令我有點意外。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6-21
#93 那些旅行社不愛排的地方系列||MIHO美術館(2)-貝聿銘心中的「桃花源」上一篇我們透過照片稍微感受了一下他們藏在滋賀縣深山的總部裡,那些很厲害的建築物群。這一次,我們就來聊聊這些建築物中,唯一開放給非信徒參觀的「MIHO美術館」,說說當初在興建美術館時,會長小山美秀子女士與貝聿銘先生之間的互動,以及貝聿銘先生隱藏在建築物中的巧思。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5-11
#87 那些旅行社不愛排的地方系列||江之浦測候所(4)-邊走邊看篇(中)我們在上一篇一起體驗了江之浦測候所裡的夏至光遙拜100公尺藝廊,這次則是要帶著大家一起走向整個江之浦測候所的發想原點,同時也是象徵死亡與重生的冬至光遙拜隧道,以及與其平行的面海無邊際玻璃舞台。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4-11
有個夢,在充滿菸味的地方有時候 點著菸 就好像離得近一點 雲上的人 想念的人 愛過的人 - 有時候 點著菸 就好像回到了遠方 秘密基地 小公園中 無人巷子 - 或許吧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要堅持抽菸而不戒除 說是因為想念 嗯 我想這理由有點牽強 但確實 點起菸 想念的 總是那些夢裡 所看見的 在夢裡 她好像被誰緊抱著 十五秒
Thumbnail
avatar
晴時偶陣雨
2021-12-11
閱散文|一場共病旅行,那個《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 “ 這部散文,就是他的「流轉孤島病中書」,是第一本,也會是他以這題材寫作的唯一一本吧。──吳明益 ”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11-16
追憶峇萼:後記〈B612 那個名為家的地方〉B612行星是小王子的家,小王子也正是峇蕚喜歡的角色,在經歷重重冒險後,小王子最終回到B612行星,而峇蕚也回到他的家鄉—那瑪夏。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