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手手|Leo's Diary|育兒日記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指變粗了,像小男生的手。
每到星期五,小玉阿聰回和美看望高齡90幾歲的阿嬤,就是我和Leo兩人混整天的日子。
起初跟Leo在家一打一,雖然不是很久以前的事,但我幾乎忘記,那時候怎麼帶尚不會說話、不會跟人互動的嫩嬰了。
現在,Leo已經很能自我表達,發出各種聲調的「阿估」加上肢體動作,就能充分表達:這個喜歡、那個不喜歡、想要、不要、要抱抱、肚子餓、愛睏、想玩、不想玩,配合頭轉右邊或左邊、身體向左或向右側身等等,跟大人能有好多好多互動。
今天下午,跟Leo躺在地墊,拿小花固齒器到Leo眼前,他不但露出開心眼神表示「我知道這可以吃!」,還舉起了右手打開掌心「抓~抓~」,媽媽覺得好驚喜!立刻將小花塞進舉起來的小手中。
肉肉飽滿的手,像哆啦A夢圓圓的手。一天,我會用乾紗巾沾開水幫Leo擦手手好幾次,那總是沾滿口水的哆啦A夢手手啊!
Pei D Huang
Pei D Huang
小時候看報紙,只看生活副刊:家庭親子、散文新詩、旅遊介紹和生活風格。長大後發現,日子總也離不開這些。回到小鎮生活,寫寫小鎮生活副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