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0(四)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4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4/10
〔閒聊〕嚕嚕喵是我們家的可愛小白喵,高齡10歲還跟小孩一樣的黏人昨天運動前忘記先暖身,今天鴿子窩(胳肢窩)有夠給他痠痛!明明只做了十分鐘啊......#深蹲#跪姿伏地挺身#向後跨步分腿蹲#棒式掌撐肘撐變化式
今天是浪漫的520,恭喜嘉義的朋友弟弟登記新婚,哥哥女友在玩的養成遊戲角色還送她禮物。我親愛的男友J有傳達他的心意給我,好!我收到惹 :P
〔正文〕因為整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寫方格子主題徵文,東找西找資料的時候,又常常看到有趣的消息而偏離正軌XD...不得不說,現在要專心幾分鐘真不太容易,考生們辛苦了(深深一鞠躬與拍手)
爬梳我的一天,乏善可陳(可憐哪)。沒啦,其實做了很多事,但感受不到回饋就比較茫然。看不完的書一直在召喚我,每次經過它們我都不太好意思。
嚕嚕喵今年10歲=人類56 明明還這麼孩子氣O_o
寫宮崎駿的電影主題徵文時,從上午寫到下午對內容還是不太滿意,這種時候就要灑脫點放著,像麵糰給文章一點空間和時間發酵。總之寫著寫著,我寫到父系家族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爺爺和摯友通電話都是用日文熱絡談天,所以日本雜誌陪伴我父伯輩長大,我們兒孫輩則在日本電影、動畫、卡通和漫畫的陪伴下成長。
不知道怎麼手寫我思,寫到近年常聽到「日本職人精神」,就是卯足全力地燃燒自己,簡直像是《全面啟動》裡將一個微小的意念植入腦海深處,進而影響一個人後續的行動,模塑成某種執意如此的武士魂。至於這樣的影響是好是壞,老實說都已經成了不能輕易丟掉的底蘊。
回想起來,童年的幸福在於還沒沾染「過度解讀」和「過度自省」的壞習慣。說幸福有些言過其實,小時候有作業寫不完、讀不通的害怕,怕被師長責罰,怕被同學嘲笑,尤其有一種我必須「乖」的羞恥感。
不過,舊事已過,如今我想強調,你和我都能選擇「限定繼承」自己的故事,每每回想起同樣的童年記憶,透過閱讀他人的故事,豐富自己的觀點,慢慢微調自身的認知和行為,敘述一個沒這麼多遺憾的版本。
大抵如此。
〔結語〕該睡覺就該睡覺,該工作就該工作。有時候想偏了,就這樣告訴自己吧。不知不覺變成圖文集了呀。親愛的阿爸下午幫我帶回來一雙吃手扒雞會用到的塑膠透明手套,以及CP值很高、在建材行買的護目鏡。明天你如果在醫院看到一臉要吃手扒雞,又戴著護目鏡的可愛小隻女,純屬巧合,你看錯了。晚安!:目
PS明天要去醫院回診,祝順利
18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