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1/2 Chapter 1 --- 放下了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6年初冬 - 英國BRIGHTON的午後
「余夏然,你在幹嗎?」余夏然按下接聽鍵,電話另一端傳來慵懶的聲音。
「收拾行李呀﹗你還不睡,不怕皮膚變差嗎?」
「上了床,但一直睡不著。不想吵醒ADAM,所以起來打給你。」
「不順利嗎?遇到困難了?」這是葉蔓晴的公司第一次製作劇集,題材不是迎合大眾巿場的男女愛情大喜劇,而是BL耽美劇,他知道蔓晴的壓力很大。
「不是,只是開拍了兩天,就很累喇﹗……也有點擔心罷了……」
放下正要收入行李箱的衣服,余夏然坐在床邊。「葉蔓晴,妳聽我說,妳很棒,相信自己,只要用心做,記住自己的初心,對得起自己,上天一定會給妳回應的。如果這次沒有預期中的回報,相信我,在不久的將來,回饋會到來的。」
「余夏然,你好會安慰人喔。……難怪你每一個前任都這麼喜歡你。你跟他們說分手時也是這樣安慰他們嗎?」
「不是我自誇喔,我跟所有前度都保持良好關係哦﹗」
「包括陳家熙嗎?」
「葉蔓晴,你明明知道他不是,我跟他沒有開始過。」向後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淡淡地說。
「他離婚了,你知道嗎?」
「猜得到,但他沒說,我沒問。」
「我還以為你們會在一起……」
「過了這麼久了,不要再提了。」當余夏然發現自己正向對方走九十九步時,對方不但沒有還一步,更退了兩步。那一刻,他就醒悟了,在感情世界裡,遲遲不去回應,已是一種回應。
於是在2021年的盛夏,在他舉行婚禮的當天,余夏然遠走英國。
「欸﹗你來台灣我要吃你做的魚香茄子、還有你之前做的那個蛋……我忘記名字了……喂,你有在聽嗎?余夏然……喂……」
「有喇,有在聽,你幫我找到住的地方了嗎?」
「找到了,華山文創附近……一直跟你說可以住我家,你又不願意,硬要浪費錢。你來我家住,我家全面禁菸,還會為你買個空氣清新機。」
「你就當我錢多吧!我不想做電燈泡,不想看你跟ADAM放閃。……欸,說回正經事,開拍了兩天,覺得怎樣?」
「目前為止都很順利,看到一班大男孩有時候認認真真、有時候打打鬧鬧都蠻開心的。尤其看到林子閎跟楊宇騰走在一起,那個畫面跟氛圍……真的有點濃。還有這次的導演,有禮貌懂溝通,合作得很舒服,重點是他長得不錯……」
「聽你這樣說,我也很想見見他們。」余夏然想像得到電話另一端葉蔓晴的花癡樣子。
「肯定會見呀,你來臺灣我沒有打算你有自己的時間喔,你要陪我開劇,跑宣傳。你在,我才安心。」由中學開始便習慣對余夏然的依賴,這種情感包含了很多,是沒有血緣的親人;是無所不談的密友;是遮風擋雨的避難所。
「葉蔓晴,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黏人?」
「我跟你兩年沒見喇﹗這一次讓我們補回兩年時光。」葉蔓晴誇張地說著。
「我們的對話好奇怪喔,好像我們是熱戀中的情侶。」
「亂倫一樣,想想都可怕……對了,我列的護膚品清單,你有幫我買到了嗎?你在英國買會比較便宜……」
余夏然跟葉蔓晴是很好的朋友。葉蔓晴的爸爸是香港人,媽媽是臺灣人,在她十歲那年,父母離婚了。她跟媽媽留在臺灣生活,爸爸回到香港接手家族小生意。但葉蔓晴跟爸爸的關係很好,葉爸爸寵愛這獨生女不得了。所以在十三歲那年,葉蔓晴因不滿媽媽沒有跟她商量就再婚,一氣之下,任性地跑到香港找爸爸。愛女心切的葉爸爸當然超級歡迎女兒留在身邊,火速地靠人脈幫葉蔓晴找到學校。十三歲那年,葉蔓晴跟余夏然成了同班同學。
縱使爸爸是香港人,但從小到大爸爸沒有迫過她學廣東話,所以葉蔓晴的廣東話停留在聽得懂但不會說的程度。怕不正確的發音會被其他人取笑,所以有點傲氣的葉蔓晴很少說話,令她很難交到朋友,唯獨余夏然。
余夏然是第一個主動跟她說話,介紹學校環境,介紹朋友給她認識的人。當她遇到尷尬時,余夏然總是默默地幫她解困。旁人眼中,他們是一對,但葉蔓晴跟余夏然對別人的誤解總是一笑置之,他倆深知二人只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因為……余夏然喜歡男生。
葉蔓晴是從余夏然看陳家熙的眼神中得知的。
陳家熙 --- 中學學生會會長,比他們大三歲。他天生有一股獨特的強勢,或許正是這種「強勢」吸引了青春懵懂的余夏然吧﹗
「你喜歡他﹗」兩人坐在學校禮堂二樓,望著正在講台上為學生會活動彩排的陳家熙,葉蔓晴淡然地說。
「是﹗」余夏然毫不諱言承認。
對於余夏然的坦白,葉蔓晴沒有訝異。她就是欣賞他的直率,從來沒有為自己的性取向羞恥或刻意隱瞞。余夏然的性格跟外表有著極大的反差,外表上他溫文細膩。但內心,他既倔強又勇敢,很有主見跟立場。
陳家熙對余夏然是特別的。葉蔓晴以為總有一天他們會走在一起,但她猜錯了。她體貼地沒有問過余夏然詳情,好朋友之間一切了然於心。但她知道余夏然沒有放下過陳家熙,她從余夏然的歷任前度身上總看到陳家熙的影子。
余夏然的初戀在大學,對象是學生會會長,交往兩年便分手了;畢業後,余夏然進了一間外資廣告公司,遇到了第二任男友,對方是廣告客戶,是一間國際高檔服裝品牌的巿場總監,那股強勢的氣場比陳家熙的有過之而無不及。第三任男友是在英國參加同志遊行時認識的,他跟陳家熙一樣是左撇子而且喝咖啡會加鹽。
每次分手都是余夏然提出的,至今每個前度都與他保持友好,不得不由衷地佩服他處理每段男男關係。余夏然曾經說過他對愛情的要求很簡單,不求不變,只求不要欺騙。不愛了,便坦白說出,是一種尊重。可能基於這份尊重,令每一任前度都很樂於跟他回到朋友關係。
跟葉蔓晴掛線後,余夏然一邊收拾行李,腦中反覆地浮現起陳家熙的樣子。「對他,已經放下了嗎?」這個問題困擾了余夏然好幾年。
陳家熙從來沒有說過喜歡自己,從來沒有要求自己為他做什麼。一直以來,都只是余夏然的一廂情願,愛情在他們間沒有存在過。愛情,不是你愛上一個人,抑或被一個人愛上,雙向的才配叫做愛情。
2019年夏天過後,余夏然理性地知道他跟陳家熙沒有可能在一起。這些年來,更加深了他這個確認;但感性地,他知道陳家熙永遠在自己心中有一個位置。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1/2 - 前設及人物設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個股簡評】玉山金(2884):現金1.2元+股票0.2元,6.4%高殖利率;但股票縮水,老牛要賣了嗎?隨著股市走入高檔震盪,權值股撐著,中小型股跌爛。近期亮點轉移到金融股身上,由於去年配發率下降,改到今年加碼發股利;所以近期只要有股利宣布的消息,總會引起一陣討論,從京城銀、遠東銀、臺企銀,股價也每每拉出一根長紅棒。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3-20
avatar
查爾斯
2024-03-04
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4/4)_為何老陳想對客人提供“心情梳理1+2+3=6步驟的課程?最近,經過一位年輕客人叔叔離世前中後他父親心情的變化,發現如同以前該客人說過的:情緒可能影響父親健康很大的因素+一些其他平整客人也有類似長期的脈診健康年齡,無法下降的困難;所以,老陳想開辦一次課程:“心情調理的1+2+3=6步驟“的課程,期待客人的身心靈得到很好的總體調理,恢復真正的總體健康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9-03
高雄室內設計推薦【明日喆居室內裝修】小坪數清新奶茶系暖宅│17坪2+1房2廳│56萬低預算小資裝潢│設計師收費清楚今天當我姐一天的工具人,姐夫臨時出差沒辦法陪她交屋,就由我出馬了。 我姐他們新家不大,室內只有17坪,2+1房2廳,所以想做系統櫃+木地板,希望用一致感讓房子看起來大一些,又可以擁有功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08-26
《舞動青春》&片頭曲1+2據說該作者“竹內友”險些為了學跳“國標舞”這項運動而放棄畫漫畫(汗 好在作者後來有回來幹老本行。要不然,差一點就沒有這部作品可以看了。 印象中,是在2017年入坑這部作品的,從來沒想過,跳國標也能夠這麼“燃”!!!那一陣子,鬼使神差地,下意識就會去YouTube找真人版國標大賽的影片來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7-21
回答偶然。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2-01
Chapter 12一旁的佟邪坐在位置上倪視著女孩,但卻沒有半分要幫女孩的意思。 燁熙也是同樣冷漠的看著女孩,暗黑如夜的眸中沒有任何溫度。 他們都認為,女孩是來爭寵的,就跟以前的那些女人一樣,利用眼淚博得同情,穩固自己在宮殿內的地位。 「我們不會幫妳,妳再鬧,我們可以讓妳連輪迴的機會都沒有,滾出去。」佟邪說道。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1-25
Chapter 1 夢境的秘密 (2)外面的天色漸漸亮起,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戶流淌入房間,為室內帶來絲絲的暖意。一位穿著白色皺褶襯衫,配搭貼身牛仔褲的少女定定地站在梳妝鏡前,以纖瘦的肩膀把手機夾在耳邊,一邊用著橡皮筋將棕色的秀髮綁成高馬尾,一邊與朋友訴說著昨晚夢見的奇異景象,表情頗顯苦惱和困惑。 「哎,妳都懂得說,這只是一場夢。幹嘛那麼認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1-09-28
看見1/2的自己每天,當對著鏡子,看著那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時,我見到二個人... 2021年1月2日,安寧病房的醫生用平靜的口吻提醒,多把握機會來探望、找你說話時,我仍以為你的身體又在玩「放羊的孩子」,反反覆覆的狀況早已習以為常,若不是妹妹提醒,我還未驚覺狀況不妙了! 自強號的飛馳,仍趕不上你呼吸停止的那刻。我陪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8-14
Chapter 12 「她敢搭同一班,看我不炸了那飛機才怪!」雖然去美孚找王禪談是藉口,但拉隊至倫敦的計劃始終沒見批下來也確實是沈康心急的事。 週一中午午休回來,盼妮剛進辦公室就聽見導演房中似乎有爭執的聲音。突然間,一個金黃色身影衝出沈康的辦公室,轉眼就出了公司,盼妮好一會兒才意識到楊曼已氣呼呼地不見了人影,沈康在房裏似乎也餘怒未消,劇本、錄影帶被他摔在桌上,
avatar
采憶cyw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