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隨微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錄音跟混音真的好難,這次中間一不注意就有clipping,而且在把鼓灌進Data Bender的狀態下,我沒辦法判斷這是壞掉的還是「壞的好的」。或許我不該那麼堅持one take one shot,不過生成真的能多軌錄進電腦混嗎?好像某種程度就失去意義了。只要我技術進步了,錄音應該不會是問題吧?可惡早知道大學就副修聲音了,太遲了。
這次用M:C編了五種左右的鼓pattern,最後選了我覺得最適合進eurorack的一種:不那麼依賴內建effect。然後再用KSP做一個bass長音+一個random arp。把arp送到Black Hole做一個我愛用的pitch shifting,大概就這樣。之後就是大量有機的modulation,pam啊ochd啊。
喔對我最近在看complex osc,這可能是接下去最讓我噴錢的東西之一。因為看了xaoc那顆新的sofia之後開始好奇,並且發現,我總是用modulation進filter的cv,但實際上這是很受限制的動態。在superbooth結束後我立刻和社團網友訂了saple,因為並沒有太多我喜歡的新的cv modulation模組。
這次看到最有興趣的Eurorack模組前三名,
ㄧ、Knobula Kickain:大鼓加Compressor的無敵組合,而且還很好聽。
二、Cosmotronic Cosmix:雖然是舊東西,但我現在才發現的超讚mixer。
三、Quanalog的所有東西,夠怪。
Eurorack之外的「模組」:Grid by intech studio,模組midi controller。那個磁吸換位看到真的把我腦子炸開。
回到patch notes,這次用pam做了一個開關,去半啟動/全啟動KSP的arp。然後就發現fader的attenuator有多重要,因為我想不到更直觀的方法只好直接插線/拔線。如果有的話就能更簡單控制KSP出去的gate和pitch cv,並且不單單只是mute掉。
唉真是可惜中段的clipping,這是我最近覺得最好的作品了,也不想重錄。可跳,又夠生成,尤其我想我找到data bender的sweet spot,讓本來在M:C就有隨機性的節奏組更有深度了。我想多嘗試這個setup,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難用鼓機和模組ducking,就像之前所說M:C只能出一組output。
沒下雨,心情不錯,這禮拜多寫一點。
隔了一天。
我開始研究complex osc才瞭解,原來我現在對於filter和fm的認知,就是六十年前moog和buchla各自開創的差異。哇,老實講我不太鳥什麼東西岸,能給我我要的功能就是好孩子。不過依據我小學過一點藝術,果然「全新」的東西真的罕見,就連概念都常為過往某人的原型。我既不是追求無人到達的境界,也不想鶴立雞群,那我到底想做什麼?
又隔了一天,還是想不到影片的標題。二姨在安養中心快篩陽,我想她打過三劑聽天由命。我鎖定cosmotronix vortex。今天要去看電影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要吃什麼,也許有點擔心。日子過得好快,我什麼都做不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 Man's T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入叢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橋上(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橋上(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瀑布的另一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行於夢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橋上(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鮪魚玉米吐司~是省錢,還是花更多?鮪魚玉米吐司是讓人省更多,還是花更多?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6-03
    【委托者與畫師的百年難解之題】偉特塔羅的説明書與卡牌對不上?這是偉特塔羅卡牌誕生背後的故事,畫師帕梅拉受到委託繪製,但最終與委託者偉特的意見分歧,影響了牌義與圖像的對應。這對於想要深入瞭解塔羅的朋友來說,可以透過學習埃及和希臘神話直接套入這套牌裡,或者背誦書中的牌義。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2
    偽意義(趨勢篇)當代生活中,偽意義對人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尋求最佳商品時,人們常常需要面對兩派聲音的幹擾,這也反映出現代設計中對美感和功能性的平衡。此外,政治運作中的黑箱操作和表面上的民主也令人疑惑,使人難以擺脫偽意義的迷惘。在網絡媒體的影響下,人們追逐潮流,很難擺脫現代社會的牽制。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4-05-31
    華麗又溫暖的音樂饗宴-梶浦由記30周年音樂會隨筆 2023年11月4日,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這是梶浦率領FictionJunction所有成員,來台舉辦出道30周年紀念公演-「30th Anniversary Yuki Kajiura LIVE vol.#18 〜The PARADE goes on〜」的大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3-11-09
    【我的塔羅日記】隨身隨時隨地隨手算: 我的迷你偉特塔羅牌"Tarot Original 1909 Mini"自從踏上學習塔羅牌之路,尋覓與收藏合用的塔羅牌,成為我無止盡的自學旅途上的一大重心;而市面上琳琅滿目、眼花撩亂到令人屢屢陷入選擇困難的塔羅牌卡,是途中一路走來讓人目不轉睛的美妙風景。有句老話: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顯然也是茫茫無盡的塔羅牌卡大海泅游、看到不知從何下手時,身為初學者,建議先從"迷你"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09-20
    微光黑暗無所不在,而光明無法照亮所有角落,但只要心中信念不被動搖,終究能點亮自己,成為生命中珍貴的點點微光.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06
    書香微光︱《小王子》不怕馴服、不怕迷路《小王子》裡的玫瑰,雖然不完美,卻是小王子在宇宙中獨一無二的玫瑰,他最後發現再多的玫瑰都比不上那朵屬於他的玫瑰,因為他曾經如此地細心澆灌她,彼此羈絆馴服,成為對方的意義。 儘管小王子曾經離開玫瑰,思緒迷了路,卻也更看清什麼才是最珍貴的東西。就像小王子所說:「只有用心看才看得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16
    微光也能是晦暗疫情中的熠熠星火宅在家的日子,很多朋友分享做菜、運動、彈琴的趙片影片,雖然平凡普通,但都可以成為照亮他人的微光,足以集結為一個星相,流洩於大地,照亮前行的道路,走出晦暗疫情。
    avatar
    楊舜麟
    2021-06-19
    微光 那一年也和往年一樣的冬日,寒冷的風在窗外恣意叫囂拍打著窗上的玻璃,可無論戶外的寒風如何狂傲仍舊無法將寒意滲透到屋裡。 屋內,在電暖器吹拂下,暖風吹拂過她的長髮為她帶來滿室溫暖,將頭更加深埋進枕頭裡,這樣舒服的暖意真的會讓人想一直賴在床上不起床。 此時,房門被人打開一個隙縫,來人探進頭來看著還
    avatar
    胤宸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