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夢想的實現,不是你逃避現實責任的理由與藉口/方晴君》金門日報 20220502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在今天刊登在〈金門日報〉,私心來說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因為這是真實發生在我生活中的例子;與大家分享.

〈夢想的實現,不是你逃避現實責任的理由與藉口〉  圖文 / 方晴君
.
  之前在工作中,上班時間有客人來找老闆閒聊,因為老闆的女兒有在畫畫,而畫作都陳列在我們辦公室周邊,而他們談著談著,客人便問到老闆的女兒還在畫圖嗎?
.  
老闆笑說現在女兒去工作了,畢竟在台灣,畫畫沒什麼出路;然後順著這話題,客人就提到他的朋友,也有一個孩子很愛畫圖,學校畢業了,也不去工作,終日在家就是畫畫,什麼都不想做,吃的、用的都靠家裡供應,本來一開始,家裡覺得也還好,孩子有理想、有抱負,父母本來就該支持啊!
.  
但久而久之,好像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孩子晚睡晚起,作息不定,越來越頹廢,作品緩慢累積著,看著無用處,也不能換錢,就覺得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養出了米蟲。
.  
後來家人當然希望孩子別再畫了,出去工作,好歹就是出去謀生,至少也不要跟社會脫節;結果孩子卻不願意,一哭二鬧三上吊然後說這才是我想做的,我只想畫畫,其他的行業不適合我;父子就這樣大吵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關係變的好緊張,所以和朋友談到了這個事。
. 
這孩子的爸爸無奈的說:「的確,圖畫的好,但那又怎麼樣呢?沒有人賞識你的才華,那就只是一張漂亮點的紙罷了。能吃嗎?能活嗎?」
. 
孩子這邊也不肯退讓,死抱著夢想,什麼誰都不能阻擋,看起來有玉石俱焚的氣勢,但卻靠家中經濟一再的資助。
. 
畫畫的人,誰不想成為像畢卡索或梵谷這樣有名氣的人呢?
.
有夢想的人,哪個不希望被看到呢?
但是,這不是有才華就好了,很多時候,你還有機運,機運是老天爺賞的飯,不是每個有才華的人,能有才,又得財。
.
更不要說很多自己覺得懷才不遇,其實或許真的細細思考,更多是懷才不足的自負。
.
說個現實點,在你所期望被關注的那一天來臨之前,你究竟是米蟲還是名畫家,沒人知道,或者可能死了才實現,也或者可能你永遠沒這一天。
.
其實父母到最後,只要求孩子能夠養活自己,什麼夢想,他們不冀望了,更不想養出將來啃老的孩子,只是這對父母,他們醒的太慢了……而這孩子卻有著和夢想共進退的決心,卻理所當然的花著父母給予的金錢。
.
我雖然在旁邊忙自己的工作,聽了此番話,心中有很多的想法,可不是嗎?
.
「你懷抱著滿腹的夢想,卻不對自己負責,沒有收入,家人只能感受到你成天的墮落,還有不求上進,這就是現實;你的夢想是你的事,但為什麼你的生活卻要別人負擔?所以如果你真的無法靠興趣生存時,請先養活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生活所需,這是你自己該負的責任。
.
追夢的先決條件,只有自己站穩了,才能走的更長久,如何取得平衡點,盡力去做,但千萬不要成為逃避責任的理由與藉口。」
.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本身也是創作人,只是我白天都上班,晚上回家忙自己要做的,已經近三十年,本身作品非常的多,喜歡的事,要去實現,從來不會只有一種選項,你可以兼顧生活,或找出最好的方式去實現,而不是打著夢想的名義,啃著家人的經濟,只為了自己的不負責任,和大家共勉之。
如果覺得我作品不錯,可以拍拍手讚賞支持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