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木老師》:夏木志朋5月新書試讀心得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親簽版、雙主角心境書衣
  這本書的有趣之處三言兩語難以說盡,值得親自一讀!
  在劇情第一個大轉折後,想知道後續的心情讓我完全停不下來、一口氣看完了後面的篇章,兩位主角先是師生、又是各自抱持著秘密存活於世的異類、再後來又成為了針鋒相對的敵人;彼此之間的關係與權力位置在劇情中不斷變化、翻轉。鬥智鬥勇的陰謀詭計刺激程度不遜於壯闊的動作場面,不禁讓人大呼過癮。即便是不大的舞台、不多的人物,在作者的細細刻劃之下,兩位主角的辯駁也不禁引動讀者的心弦,令人生出了各式各樣的遐想與省思。
  沉重、充滿緊張與對立的基調中偶有出人意表的發展,令人猝不及防爆笑出聲。節奏也掌握得當、弛張有度,情節的安排相當細緻,難以想像這是一名作者的出道作。在不斷堆疊的深濃陰影中,最終迎來的是光明與救贖,結尾充滿勵志與希望很有YA小說的氛圍,卻也讓人期望世界真如小說一般溫柔地包容各式各樣的人。
  對於創作者來說,本書內的各種相關的探討也充滿既視感;每個人在創作中必然都會遇到的煩惱,藉由角色之口一一道出,我們得以在隔著一段距離的紙面上看著他人的辯證,反思自己的答案與修改;若是抱持著同樣煩惱的話,角色的掙扎與思考都具有相當程度的代入感,我想在這部分也是別樣的閱讀樂趣。
  不管是誰都能單純享受這本小說的娛樂性,但對於創作者、探求自我的人、感覺自己在群體中格格不入的「異類」而言,這本書有著它獨特的魅力。
  正經的試讀感言到此為止,接著我想說點不大正經的感想了。
  廣一跟二木老師的互動作者實在很懂很內行,即便設定上兩人是不可能有什麼情感發展的可能性,但他們的互動到處都讓人無法抑止的姨母笑。
真的很棒,各位,真的很棒。
  我都快搞不清楚是自己缺糧太久,還是這本書實在是太合我的癖好……太香了吧!!!
  中間有好幾句台詞真的一時間讓我錯亂,我真的不是在看癿小說嗎……?!(翻回去看試讀封面冷靜)
  但就算撇開這個要素,這本小說依然非常有意思。很推薦大家入手看看,雖然對我來說影響程度不大(畢竟這年紀都已經定型的差不多了),但或許可以給正在迷茫的人一點提示、也可能會改變誰的人生吧。
  很開心能參加到這次的試讀活動讓我沒有錯過這本精彩好書!基於保留諸位讀者閱讀樂趣的原則不能劇透,待正式出版後如有機會再來仔細談談這本書中我特別喜歡的部分。:)
餘燼
餘燼
斜槓C6取2少女心老靈魂阿宅。熱愛繪圖、設計、寫作、閱讀、看劇、跑團、覺得人類是有趣的,對生命仍保持希望與正向。傾向幽默地看待逆境,在生活中找出熱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